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06 新民晚报

  让贝克汉姆回忆1998年世界杯,他记得最清楚的镜头之一,是好友菲尔·内维尔被告知没进入英格兰队大名单时,掉下的眼泪。

  让贝肯鲍尔回忆1990年世界杯,他记得最清楚的镜头之一,是决赛前他不得不舍弃乌韦·拜因和奥拉夫·托恩,在回忆录中,贝肯鲍尔说:“以后我再也不必做出如此艰难的决定了。”

  世界杯之战,从教练定夺球员名单时就已开始。有性格的教练,会做出很有性格的筛选,颇有一些被公认为“巨星”的球员,倒在了“球员大名单”的门槛上。远一点的,有坎通纳、埃芬博格;近一点的,有巴乔;今年,又有马凯等。

  2002年世界杯前,米卢把李明淘汰出了大名单,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在报纸上,我提出了一些异议,结果不少球迷反对,其态度之激烈,出人意料。

  将在世界杯赛后离开的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这次把17岁小将沃尔考特,选入了球员大名单。他做出的另一个有争议的决定,是将受伤的鲁尼带到德国。面对各方质疑,一贯喜欢妥协的埃里克森,这一次不为所动。

  就让埃里克森做一回自己吧。上个月,他在上海观看了

曼联和阿森纳的比赛,赛后感慨:“就凭鲁尼的表现,我们
世界杯
一定能进四强。”

  大名单公布之时,有人笑得睡不着,有人恨得睡不着。想想也是,二十几个人七八条枪,这以后就要代表整个国家,去踢世界杯了。这时候,不知道有多少教头,羡慕埃里克森的潇洒。这个世界,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来去自由的。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