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金羽豪言开创中国队锋线的“羽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李同

  国家队的锋线一直令朱广沪感到相当无奈。在此前亚洲杯预选赛赴西亚参加对伊拉克的比赛时,李金羽甚至无缘出现在西征名单上,但回到联赛中,李金羽却是表现相当出色,这也使得朱广沪相当尴尬。

  目前,李金羽在联赛中打进4球,与郑智、耶里奇并列排在首位,将是今年中超最佳射手的最有力争夺人选。在山东鲁能,李金羽同日科夫及郑智构成的前场攻击组合相当有威胁,也使得球队成为中超联赛中最具攻击力的队伍,此番重新入选,李金羽将挑战国足锋无力。

  在接受采访时,李金羽也表示:前几场比赛,国家队的队员是从休整期里直接进入国际正式比赛的,状态很难调整到最佳。另外,前两场小组赛的对手都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密集防守,这也增大了我们的进攻难度。再有,就是我们队内当时伤病太多。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就造成了锋线的一时低迷。国家队现在正缺一锤定音的王牌射手,我希望自己能应运而起,勇敢扛起为中

国足球攻城拔寨的职责。其实,我在国家队锋线上所取得的成绩并不少,如果没算错的话,我现在已经是有史以来为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取得进球最多的前三名前锋之一了,我想把现在这种好状态尽可能地延长下去,为国家队做出更大的贡献。我希望用自己的勤勉,开创一个中国队锋线的“大羽时代”!

  但李金羽的搭档依旧令朱广沪头痛,目前的七大前锋中,谢晖、郜林、毛剑卿都来自上海

申花,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三名前锋在队内全都无法保证主力位置。其他几名前锋中,韩鹏、陈涛和李毅在各自队中状态都一般,全都只打进一球,但几人之中,还是李毅机会更多。如果算上留洋球员,董方卓将是最适合和大羽搭档前锋线的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