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坐着练投篮恢复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51 黑龙江日报

  张东

  在本周早些时候,姚明接受了来自休斯敦当地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自己的恢复情况。小巨人很乐观自己的恢复进程,他期待着能及时恢复帮助中国队征战世锦赛。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透露,当地时间9日,姚明依然像过去一样,早上来到火
箭队主场。在早上9点半的时候,开始了投篮练习,一个接一个,这样一个高大的巨人柔和的手感让人称道。唯一不同的是,姚明看上去有些不同,看起来低了很多。姚明如今依然穿着那种保护的鞋子,他坐在椅子上出现在球场里,坐着在不断投篮。姚明最终完成了助理教练蒂波杜的安排。

  坐在椅子上投篮,也许不会让姚明有太多的收获,但是他不愿意让自己总是休养着。这是很多人所不了解姚明的地方。虽然他拥有非凡的素质和能力,以及责任感。但是他喜欢打球,他努力做着眼前所有的这一切,因为他知道自己应该这么做,也在努力想这么做。

  中国篮协已经表态不会硬召姚明回国参加世锦赛,不过姚明表示,自己如果错过世锦赛的话会感到“非常失望”,“在我来到NBA打球以前,我的最终目标是帮助国家队和我的国家征战奥运会。”

  姚明说:“现在我已经来到了NBA,我依然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在这里打球,因为我是一名职业球员,而且拥有自己的球迷。不过在国家队,即使没有人付钱,没有球迷,或者教练安排我担任板凳球员或角色球员,我都不会在意,因为为我的国家打球是一种荣誉。我第一次身穿中国国家队的

球衣时我只有17岁,当我得到球衣的时候,我把他拿到了镜子前,像模特一样看来看去。对我来说,球衣有点大,但这是一种至高荣誉。我不认为休斯敦的球迷会在意我参加世锦赛。休斯敦的球迷支持我,我在中国也有大量球迷,我要做出对双方都有益的事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