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圆满结束四天短训 教官夸赞队员带伤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5月10日下午,中国男篮在空军指挥学院操场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在随后的军训闭营仪式上,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小伙子们的军训成果表示肯定。作为2006年国家男篮的第一课,军训为这支队伍备战今年两项大赛开了个好头。

  在军训汇报表演中,男篮小伙子们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步伐和飒爽的英姿,让人看到这支队伍身上的潜在“军人素质”。没错,短短四天的军训生活,让男篮的精神面貌
上了一个台阶,也给在场所有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据我们了解,他们很多人身上都有伤病,”军训教官说,“但他们克服了困难,一天比一天有进步,我对他们的表现比较满意。”杜峰、易建联等队员也纷纷表示,这次军训对他们的收获很大,有助于培养团队精神和战斗力。

  尽管军训仅有短短四天时间,但

中国男篮的行程却安排得异常充实。除上午的常规队列练习外,下午空指则安排了战斗英雄的讲座,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其中还包括学唱国歌等内容。晚上,队员们还要和空指的学员们进行联谊互动。

  此外,8日上午,中国男篮赴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国旗仪式。9日,小伙子们又赴航天城参观,并和航天科技精英们进行交流。“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军训,但短短几天里,他们在各个层面上受到的教育意义是非常大的,”李元伟说,“这次军训收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希望国家队在接下来的备战中,能充分汲取这次军训中得到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持。”

  10日晚上,中国男篮在空指文体活动中心进行了一场队内表演赛。王治郅在表演赛中拿下9分,带领东部队以67比55击败西部队。男篮队员的精彩表演,让现场的几百名空指官兵大呼过瘾,这也是集中后的中国男篮首次在一起打比赛。这场表演赛为中国男篮军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