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唐尧东休息室流泪请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4 竞报

  

唐尧东休息室流泪请辞

  本报特约记者小梁报道 3天之内的两场比赛,辽足一负一平,最近9轮联赛只输掉一场。但是,在1比1战平西安国际之后,主教练唐尧东突然提出辞职的请求,在记者截稿的时候俱乐部还没有确定是否接受唐尧东的辞呈。

  辞职并无迹象

  

  至少在昨天下午辽足与西安国际队的比赛之前,唐尧东丝毫没有表现出自己辞职的想法。看到记者,唐尧东还微笑示意,在记者与唐尧东短短5分多钟聊天的过程中,唐尧东还轻描淡写地说:“有媒体问我有没有感觉要下课,现在

辽足这个情况,即使我不干了,谁敢接啊!”

  上半场打得并不好,第20分钟,客场作战的国际队凭借王鹏的劲射破门,率先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而辽宁队除了肇俊哲和徐亮完成的世界波任意球配合,机会并不多。下半场经过重新调整后,辽足基本压制住对手,创造出至少两次势在必进的机会。此时,坐在教练席上的唐尧东有些坐不住了,下半场几乎都是站着指挥比赛,看到队员场上占优但未能进球,唐尧东嘴里的烟一根连着一根,两队1比1战平,表情极为严肃的唐尧东赛后一一与队员握手之后迅速地回到了休息室。

  休息室里流泪请辞

  

  赛后,前来采访比赛的所有记者都坐在新闻发布会厅里等着双方主教练,西安国际队主帅成耀东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以往准时到达发布会现场的唐尧东一直没有出现,在场的人足足等了有5分钟。其间,客场满意拿到一分的成耀东还与一位不相识的记者聊天。5分钟之后,唐尧东出现了,“队员尽力了,我们7天打三场比赛,而且先丢一球然后扳回来,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唐尧东的一系列反常表现引起了外界猜疑,果然,记者了解到,比赛结束之后在队员休息室里,唐尧东明确和队员表达了辞职想法。在发表自己的告别演说时,唐尧东这个七尺男儿潸然泪下,“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我的大力支持,你们的表现让我非常感动,因为身体原因,我正式提出辞职!”辽足队员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个意外发生,以至于唐尧东在说完这番话时,休息室里几乎鸦雀无声。

  在唐尧东走向新闻发布会的途中,他向辽足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不过,对于唐尧东的辞职决定,辽足俱乐部还没有官方态度。

  辞职原因俱乐部令唐尧东寒心?

  本报特约记者小梁报道 熟悉唐尧东的人都清楚:老唐为人粗中有细、做事负得起责任、不肯轻易服输。然而,能够让唐尧东自己下决心提出口头辞职,有些事情他真是无能为力了。

  年初,因为当时辽足俱乐部困难的经济处境,与队员签订工作合同时俱乐部下调了部分队员的工资待遇,而联赛奖金方面,俱乐部与去年相比依然没有做出调整:赢球奖30万元,平球10万元。如果参照其他俱乐部的薪金标准,辽足队员心里的抵触情绪就可想而知了,有了这样的情绪,辽足教练组灌输的技战术要求不可能百分之百地实现。

  到现在为止,据说辽足俱乐部只发了10万元联赛奖金,按照辽足的成绩,辽足应该获得近100万元的奖金。辽足一直依靠精神来踢球,但当精神都耗尽时适当情况下必须用物质奖励来刺激,而辽足俱乐部只发10万元奖金在某种程度上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早在上一场辽沈德比之后,唐尧东就有辞职的想法,而且,当时唐尧东就对队员表态:“我肯定给你们满意的答复!”这一次唐尧东提出口头辞职,明眼人都清楚,这是唐尧东用牺牲自己来为全队争取利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