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参加男篮军训受触动 认为融入球队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彧)中国男篮军训闭营仪式昨天在空军指挥学院举行。王治郅称,参加这次军训获益匪浅。

  下午2时,男篮小伙子们顶着骄阳,着迷彩服一字排开,开始汇报表演。稍息,立正,向右看齐,齐步走……此时他们俨然是训练有素的子弟兵了。之后召开了军训总结大会,小伙子们每人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钢盔。

  在4天的军训中,王治郅的表现可圈可点。当年在八一队,大郅曾和队友一道下过连队,他并没忘记一个士兵的基本功。“这次军训,我又找回了做军人的感觉。”大郅说,他将把在军队中学到的团结、昂扬、守纪的军人作风带到球场上。

  这几天,王治郅已和国家队的队友们融合到了一起,与大家有说有笑。阔别祖国数年,这次重归国家队又以军训的形式开场,大郅坦言很受教育,“印象最深的是看升国旗和参观航天城。航天城里那些人,为了祖国的事业默默无闻地奉献,真的很让人敬佩。”“神舟五号”和“

神舟六号”成功发射之时,王治郅正滞留美国,但他同样关注着这些消息。“我看了有关报道,得知神五和神六的成功发射,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十分骄傲。”在航天城里,队员们给科学家们表演了扣篮,王治郅笑着说:“能够为他们表演,很开心。”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短短4天,我就看到了队员们可喜的变化。可以说,军训让他们更具整体性,有那种军人敢拼敢赢的作风。”

  

中国男篮今天就开始正式集训,助理教练伊格斯已抵京。说到与队伍的融合,大郅认为这不是问题,“篮球是相通的。我能很快适应外教的打法和相关战术,也能跟队员很快融合到一起,这都没问题。”RJ17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