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试训长了不少见识 感叹NBA训练细节死抠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17 篮球报

  又见到唐正东的时候,他已经结束了一周的NBA试训。国家队军训的队列训练中,与王治郅并排站在一起的大唐总是一脸地认真,也许是有了大郅的原因,试训回来的唐正东身边显得有些冷清。

  在试训结束后,湖人和猛龙两队的教练给唐正东的评价是:基本功扎实,但速度、力量不足。

  试训结束后回到国内,唐正东觉得自己有太多地方需要加强了,力量、弹跳、脚步、篮下动作弧度……“这趟去,就抱着去看看、体验体验的心态吧,因为现在我的主要任务还是考虑在国家队站稳脚步。”一周的试训,给唐正东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那里的训练细节。“以前哈里斯带国家队的时候,他特别抠了我们的投篮动作,细到恨不得拿把尺子来给我们挨个量手臂的角度,这次在NBA的试训也有这个特点,细、到位。”

  计划中的“试训科目”都如期执行,先是在湖人队接受训练,随后又参加了一场公开的试训。在试训中,包括猛龙、

马刺、雄鹿、快艇等等在内的大概十支NBA球队都派来了球探。7天的试训也让唐正东开阔了眼界,“那里的训练,各方面感觉都跟国内训练不一样。”在第一天大约两个半小时的测试中,大唐进行了将近30项测试。“对抗十分激烈,训练当中你得非常拼命,试训当中也有许多项目是我在国内闻所未闻的。有一个测试,是测我的弹跳连速的,在篮下放一个垫子,在我连续起跳四次去摸篮板后,垫子下面的仪器就可以测出单位时间内我的速度和爆发力。”

  本届选秀大会上不乏大个子球员,而且小唐的优缺点很鲜明,现在,惟一的就是等着NBA球队的挑选了。虽然心里还是想在选秀会上有个好的排名,但自己这趟赴美试训,无论结果如何,大唐都说“值了”。以免违反NBA的规定,无论是那边的球队还是国内唐正东这边,各方都不便对试训的结果做过多的评价,“该努力的我们就去努力,至于结果,现在我们不会去想太多。”大唐的经济人夏松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球探与他进行联系。

  与唐正东比起来,孙悦的情况要相对好一些。湖人队在ABA赛季约6个月时间里,前后一共六次派球探考察孙悦的表现,湖人对孙悦的身高、身体素质和球技都非常满意,让湖人惟一感觉不足的,就是孙悦并不是一个天生的组织后卫,在处理球上还稍显稚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