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中超急需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5:13 北方体育报

  鹿璐

  中超联赛赛程即将过半,今年的中超联赛是相当的“火”。比赛中球员与裁判争执的场面屡见不鲜,甚至教练、助理教练等也毫无顾忌地走进场地。西安赛区被处罚,林乐丰、刘成被停赛罚款,球员与保安之间的口角,杨戈因为证据不足才幸免遇难。今年中超联赛“火”了。火得让人害怕,让人不可思议。为什么我们喜欢看意甲、英超,有人说比赛很流
畅,流畅从何而来?球员的技艺高超,裁判的严明执法,球迷的疯狂一个都不能少。足球场是比拼团队竞技实力的地方,不是比谁的拳头更硬、谁的嘴巴更脏的场所。教练乃至俱乐部官员从很大程度上代表着球队脸面,他们的冲动给队员带来的只有虚火旺盛。

  

中国足球真的到该冷静的时候了。想一想队员停赛给球队带来的影响吧。拿实德来说,扬戈四张黄牌停赛,实德没有核心了,中场组织不力,前锋集体疲软,后场漏洞百出,场上虽有11个人,却不像一只球队。加之主教练福拉多被“请”上看台,群龙无首的场面出现了,只能自尝苦果。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一名职业教练,停赛就相当于暂时下岗,这其中的滋味也只能自己体会。

  每年的中超联赛都在春天拉开序幕。三年了,比起前两年,今年从开局以来就很火爆。让我们仿佛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春天。但是火要火的适时,火要火的适事。上海联城51将领头羊

鲁能斩于马下,火!长春
亚泰
由起初的升班马变成毫无争议的黑马,火!这样的火能让我们看到中超联赛的精彩,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相反,恶意犯规、追打裁判、集体起哄虽然“热闹”,但绝非球迷需要的那种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