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比赛淡如水 没有一点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5:13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有部电影名叫《想要甜,加点盐》。当韩国主裁判吹响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比赛结束的哨声后,几位看台上的球迷高喊:“假球,退票!”他们或许就是这样一种心态,品尝了90分钟无味的足球后,他们只能用这样的漫骂给比赛增加一点味道。

  这是一场近似白开水的比赛。整场比赛双方表现最多的场景就是在中场拼抢、失误,而门前的表现少之又少。大连实德上半场两次射门,下半场大部分射门都集中在最后5分钟
里,远射占了实德所有射门的一半多。虽然主裁判在比赛中出示了六张黄牌,但双方队员的拼抢并没有出现太多人仰马翻的场面。

  上半场双方的争夺几乎都是发生在中场,虽然实德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但国安队通过凶猛的逼抢来遏制实德的进攻。北京国安的防守反击战术执行的十分坚决,从中场就开始坚决破坏对方的进攻组织,进攻则讲究快速有效,第11分钟,北京队后场抢断后发动长传,陶伟利用实德队回防未稳的机会直传米尔顿,米尔顿面对出击的陈东,几乎是获得了面对空门的机会,却射门偏出立柱。26分钟,北京国安的反击再次惊出实德一身冷汗,国安左路的传中,差点撕破了实德的防线,快速回防的季铭义只能将球破坏出底线。

  大连实德上半场的两次射门很像是走形式,第33分钟,阎嵩左路突破,刘宇在禁区前沿接到阎嵩的传球后简单趟了几步直接远射,但是角度太正被对方守门员得到,这也是实德队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37分钟时权磊在禁区外的远射也中看不中用。

  易边再战后国安队有意识地将阵线提前,而实德队则继续坚持了上半场的打法,双方在中场的争夺非常激烈,实德队依然稍稍占据着上风,但是始终没有获得过射门良机。第52分钟,实德队左路突破,对方后卫解围失误,邹捷得球后禁区肋部射门被对方防守队员挡出。第59分钟,胡兆军直传失误,权磊再次得球后漂亮的外脚背直传中路,不过穆萨在冒顶的情况下还是奋勇回身将皮球抢断。

  由于双方在拼抢中失误不断,比赛场面显得很沉闷。北京国安也是利用反击偶尔威胁一下实德大门,第65分钟,国安队左路短传配合,杨昊禁区内得球后一脚挑射高出门楣。1分钟之后,国安队前场任意球发出,穆萨摆渡至门前,但是高大卫的动作稍慢被实德队解围。

  由于实德队迟迟打不开场面,只能换上高

中锋张彭增加高点进攻,但是还是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不过在比赛最后5分钟里,实德打出了比赛中仅有的一段小高潮,在这段时间里他们相继获得了五六次射门机会。第85分钟,阎嵩左路禁区肋部带球后直接远射,但是高出横梁。1分钟之后,张彭禁区内接到队友传中球头球射门,但是稍稍偏出立柱。第88分钟,翟彦鹏左路传中,朱挺回做给胡兆军,但是其射门却高出横梁。

  大连实德不得不接受和对手0:0握手言和的结果,整个比赛的过程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平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