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三天后“国家德比”战鲁能 实德打国安出工不出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5:13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大连实德在主场0:0战平北京国安,整场比赛平淡无味,实德无论是从排兵布阵还是队员在场上的表现都显示他们在这场比赛的同时更多考虑了三天后和山东鲁能的国家德比。

  场上队员投入不够

  赛后福拉多承认,实德场上队员思想上或多或少受到下一场比赛的影响,他们在比赛中有所保留。上半场大连实德只有两次象征意义的射门,全场比赛的射门几乎都集中在比赛最后5分钟里。

  和上一场对西安国际一样,大连实德整场比赛不但慢热,而且状态一直比较低迷。上半场大连实德的进攻几乎没有,他们只是在23分钟的时候依靠刘宇一脚力量不大的射门完成了他们在比赛中的第一脚射门。在阵地进攻中,大连实德的进攻组织十分凌乱,中场队员失误频频,几乎没有给锋线上的邹捷、潘塔太多的支援,面对对方铁桶式的防守,大连实德的进攻组织往往一过中场就出现失误,而对方的反击迅速、有力,令实德的防守顾此失彼。

  除了队员的跑动不够、跑位太少外,队员的状态一直很低迷。很多主力球员也失误频频,最重要的是,中场没有一个能拿住球、过人、分球的球员,导致整个进攻不但无核心,而且配合太差。整场比赛中大连实德控球在对方之上,但几乎没有一次通过组织配合,形成最后的射门。

  在比赛进行到37分钟的时候,权磊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是实德上半场最后一次射门。

  福拉多更想留一手

  从球队排兵布阵看,为周三的德比准备的迹象更浓,扬戈维奇虽然出现在名单上,整场比赛都没有登场,一位实德人士说:“没让他上场,是为下一场储备体能的。”

  赛后客队记者询问福拉多,为什么扬戈不在场实德就判若两队,可见扬戈不在场,从场面上就显示出来了。扬戈维奇昨天中午就出现在实德基地,从他轻松的表情看,虽然到日本走了一遭,停赛一场的他还是显得很轻松。

  上半场实德进攻乏力,很多球迷以为扬戈应该在下半场上场了,但扬戈维奇在中场的时候都没有热身,福拉多根本就没有想过让扬戈上场。从这一点看,福拉多就是要把扬戈留给下一场对

鲁能的比赛。

  更重要的是,比赛下半场虽然大连实德迟迟打不开场上僵局,但福拉多还是将潘塔、邹捷等主力换下,这种保留体能的迹象更明显。福拉多将左后卫刘宇换下也是为了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实德现在只有两名左后卫人选,刘宇将在11日上午去国奥队报到,刘成受到中国足协处罚,三场比赛不能登场,福拉多用赵旭日将刘宇换下,是让后腰选手翟彦鹏去打左后卫的位置,也让他适应一下这个新位置,因为在下一场比赛中福拉多需要让翟彦鹏客串这个位置。虽然福拉多和队员都不承认这场比赛实德表现很平庸的主要原因是牵挂下一场对鲁能的比赛,但比赛的过程已经说明,他们是放弃这场比赛,力拼下一场和山东鲁能的对决。

  实德不想弃中超

  大连实德宁肯和北京国安打平,也要在主场雪藏主力。他们的这种做法,表明了他们没有放弃中超,更没有放弃和鲁能一决高低的信心。

  上个赛季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的比赛成为了中超的分水岭,这次很可能具有同样的意义。虽然和北京国安握手言和,实德是冒着有可能被鲁能再次落下2分的危险,但如果在客场和山东鲁能输得很惨,不但是6分的差距,而且在士气和人气上都会受到重创,特别是他们要在力拼鲁能后,前往韩国为亚冠出线做最后一搏。这接连的硬仗让实德不得不在主场留了一个心眼,和北京国安握手言和,也是他们喘口气的方式。

  赛后当实德队员听说到鲁能也战平后,反应都很平淡,一名主力笑着在电话里说:“不是故意等我们,好进行13日的决战吧。”实德和鲁能不但在球员转会上结下了梁子,而且双方俱乐部都将对方看作是中超夺冠的重要对手,因为每一次碰面都

火星四射。上个赛季的客场,大连实德就是依靠最后时刻李明创造的点球逼平对手,这次他们在三场中超比赛中都表现得很低迷,先是在亚冠比赛中依靠替补1:0战胜亚冠对手越南大南城,然后在西安被对手四次攻破大门,回到主场用一场平淡似水的比赛和北京国安握手言和。

  或许这一切都是为了13日和鲁能的对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