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受虐"小将军气急:我不怕他的"摔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5: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尽管西部半决赛第二场小牛队赢了,但小牛队核心诺维茨基被马刺队防守悍将鲍文防得一点脾气都没有。小牛队主帅“小将军”约翰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昨天他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道,自己打算“重出江湖”单挑鲍文。

  诺天王:他真的很烦人

  诺维茨基始终不肯承认自己已经被鲍文完全限制住,但就在两天前的比赛里,德国人在与马刺队的第一次对话中表现得并不好,总共只得到20分,昨天的第二场比赛他也是11投7中得到21分。主队鲍文的防守能力确实名不虚传,这让小牛队主教练约翰逊在场边急得不断踱步,跃跃欲试打算亲自披挂上阵。

  虽然身高只有5尺9寸(1.75米),但“小将军”当年也是一员后场悍将,个人能力丝毫不逊色于鲍文。现在他一提起鲍文就是一肚子气,“这几天以来,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单挑鲍文!好好教训一下他后,再次选择退役。”约翰逊故作生气地说,“他的‘摔跤式’防守对我来说根本没有用,联盟中没有人能防住我的左路带球突破!”

  鲍文在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输给了活塞队的本·华莱士,他自己也是憋了一肚子气,这让他在与小牛队的比赛中变得更加凶悍,所以防守动作不免有些过大。而相比主帅约翰逊为自己鸣不平,小牛队核心诺维茨基却显得很平静。“我知道,自己很难在与

马刺队的比赛中得到30分或者35分。”诺维茨基说,“因为他们对我的防守实在太凶狠,每当我拿球后他们立刻便会对我采取双人包夹,这让我很难得到出手投篮的机会。而当我试图转身接球,然后突破邓肯那些大个子时,他(鲍文)总会从底线溜出来阻挡我,他真的很烦人。”

  约翰逊:幸好有哈里斯

  “小将军”上一次改变首发阵容为小牛队带来了13连胜的佳绩,而这一次他依旧没有让自己的变阵白费心机。昨天,凭借着新任首发控卫哈里斯在进攻节奏及速度上所带来的提升,小牛队客场以113∶91大胜卫冕冠军马刺队。

  事实上马刺在首场比赛就赢得很悬,他们仅仅靠小牛队最后一次进攻策略上的失误以2分优势取胜。不过赛后约翰逊也总结了一下他们在进攻上的懒散表现并最终决定让哈里斯出任首发控卫,而贾森·特里则改打得分后卫,这次换阵的结果就是小牛队开场9次出手命中7球,而半场结束时他们已经领先马刺多达20分。“我们今天所打的比赛绝对突显了我们的风格。”约翰逊说,“有太多地方与哈里斯的上场有着密切的关系。”

  整个第二节,马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惨不忍睹,除了让对方单节拿下32分外,他们自己在该节最后的6分59秒内竟然一球未中,9次出手全部偏出。对于马刺来说,惟一的好消息或许就是他们能够在这场比赛过后得到将近3天的休息时间,而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在5天内打了3场比赛,因此主帅波波维奇决定给他的球员们放一天假。

  整场比赛哈里斯总共拿下20分,另外霍华德和斯塔克豪斯也分别贡献了27分和19分,这大大分担了诺维茨基的得分压力。(顺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