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走向混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3:49 深圳商报

  取一个好名字看来是很重要的,从前叫曹明的时候,他可谓倒霉透顶,好不容易入选了沈祥福的国奥队,结果因为伤病几乎就没上过场;后来回到亚泰队,主力位置又被人挤掉了。一气之下,今年年初他找高人给换了个名字——曹添堡,听上去挺怪,但管用,每每在关键时刻,他都扮演救世主的角色。本轮迎战天津泰达,曹添堡梅开二度,帮助长春队3比1实现逆转,取得主场5连胜,居功至伟。他本人也以5粒进球列射手榜第四位。

  换名字转运或是笑谈,亚泰队站稳积分榜次席位置,成为近两个赛季以来的最大黑马,根本的原因恐怕是拥有一批正处当打之年的实力派球员。杜震宇、张宝峰、高明、王栋(他在此役攻入反超比分的关键入球)等多名当年沈家军麾下大将集结,亚泰堪称半支国奥队。

  沈祥福时代的国奥队队员,正在成为中超的中流砥柱,他们的表现,往往决定着全队的表现。又如,3轮不胜、士气低沉的辽宁队能逼平“抗连英雄”西安国际,靠的正是沈祥福得意弟子徐亮的任意球。其实也不奇怪,二十六七岁的年纪,正是踢球的黄金岁月,加上联赛多年的磨练,这些人也该进入成熟期了。

  联赛即将完成一半,形势却依然混沌不清。冠军之争,从一开始的鲁沪连三强争霸演变为后来的鲁连争霸,现在又变成了山东队与长春队的两强争霸。以

亚泰一路上扬的走势来看,该队一举超过山东队领跑中超,是极有可能的事。假如本赛季的冠军由亚泰夺得,千万不要感到奇怪。谁能想到,九轮不胜的重庆队主场能逼平风头正劲的山东
鲁能
,这可是首尾之战。而大连实德队陷入多线作战,本轮主场又被北京国安逼平,想来他们为保亚冠而弃中超的说法还是有可信度的。

  保级大战,赛季之初沈阳金德被锁定为降级大热门,很快重庆力帆取代了它的位置,现在厦门队和青岛队又加入了“争夺”惟一降级名额的行列。重庆、厦门、青岛三队,谁会降级?以

中国足球的潜规则分析,最有可能降级的或许是青岛队,谁让山东有两支中超球队?而重庆队是西南地区的独苗、厦门队又是东南片区的火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