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得意打鲁能有心得 韦利波尔进球再救自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1:37 重庆晚报

  

徐弘得意打鲁能有心得韦利波尔进球再救自己(图)

  

徐弘得意打鲁能有心得韦利波尔进球再救自己(图)

  本报讯实德拦不住

鲁能
申花
也挡不住,谁都没有想到,遏止中超领头羊山东鲁能队的居然是目前排名榜尾的力帆队。凭借韦利波尔和胡伟的两个精彩入球,昨晚力帆队在首
尾大战中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最终以2:2逼和今年高歌猛进的鲁能队,取得今年第二场平局。

  仍然在调试阵容的徐弘昨晚再度将队长魏新顶到中场后腰位置,与贾文鹏形成中路屏障,抵挡郑智领衔的鲁能中场。依靠强大的实力,开场后鲁能队占据了场上优势,不断给力帆施加压力。第24分钟,鲁能队利用角球,由崔鹏率先敲开力帆大门。丢球后的力帆队作出调整,霍智宇换下状态不好的周麟,将王楷回撤到盯人位置。7分钟后,力帆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王楷的大力射门被国门李雷雷扑出,及时跟进的韦利波尔零角度打门将比分扳平。

  上半场的平局结果显然让鲁能无法满意,下半场他们疯狂的发起了进攻。第58分钟,山东队前场三叉戟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配合,郑智门前冷静推射将比分反超。再度落后的力帆队并没有灰心丧气,继续按照部署通过反击给对手制造威胁。终于在第67分钟,达科一脚手术刀似的传球帮助胡伟完成了禁区内的致命一射,将比分扳成2:2。此后双方都各自有机会,但均没有把握住,最终双方平局收场。不管对力帆还是鲁能来说,昨晚拿到的这1分都无法改变各自在中超积分榜上的位置,力帆仍然垫底,鲁能继续领先。

  徐弘得意打鲁能有心得

  副班长逼平领头羊,最骄傲的当然是力帆主帅徐弘。赛前扬言要从鲁能队身上拿到3分的他尽管没能如愿以偿,但比赛过程和比赛结果让徐弘赛后很得意,“我们今天其实有机会拿到3分的,不过这样的结果还是能满意了,尤其对我们整体,信心和斗志上的进步,我是很满意的。”

  如果说徐弘最不怕老东家实德的话,那么鲁能在他眼里也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上周六输给国安后,徐弘就在休息室,新闻发布会上“大话”要拿下鲁能。在徐弘眼里,过去带冠城时鲁能就很难从他身上占到便宜,如今力帆队逐渐在进步,所以完全有希望主场拿下对手。

  应该说,徐弘的自信并不是盲目的,他对打山东有把握来自于他对这支队伍的了解。难怪昨晚力帆队的排兵布阵徐弘费了番心思,包括将魏新顶到中场,落后时及时换下周麟,用赵和靖去盯防头球速度不错的韩鹏等举措,都表明了徐弘确实能看到鲁能的底牌。就像他自己说的,打鲁能很有一套,“不管他是不是领头羊,我们打鲁能就是有信心。”

  在徐弘眼里,昨晚力帆队的上半场踢得非常好,尽管下半场由于体力透支导致有些被动,但赛后徐弘还是高度赞扬了队伍整体和自信心的进步,“最近我们一直在抓整体,包括传接球等方面,从目前来看进步了很多。”当然,徐弘最欣慰的是队伍的自信心,“自从打平国际遏止连败后,我们的士气斗志就上来了,说老实话,以我们目前的情况,打谁都有机会赢,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战胜鲁能的。”

  徐弘对昨晚的力帆队最满意的是小将们的表现,他认为不管是赵和靖、甘锐还是夏金,都表现出了的强烈的拼搏精神,“我给了他们机会,他们也很争气,这样打下去,我们是很有希望的。”

  韦利波尔再救自己

  有句老话,没有谁能拯救自己,一切只能靠自己。塞黑人韦利波尔就是这样的写照,继联赛第四轮用两个进球将位置岌岌可危的自己留在力帆后,近来已经被力帆高层勒令走人的韦利波尔昨晚再次凭借漂亮的零角度补射挽救了自己。据透露,昨晚赛后力帆高层对已经打进四球成为力帆最佳射手的韦利波尔去留已经松口,表示可以让他继续留下。

  由于在试训和开赛前两轮的表现不是很理想,韦利波尔在力帆高层眼里一直是块鸡肋。刚刚打了三轮就想让他走人,但韦利波尔及时爆发,连续打进三个球,暂时稳固了自己的位置。但随着力帆的连续丢球,力帆高层把愤怒发泄到韦利波尔身上,认为他的能力达不到队伍的要求,准备进行更换。考虑到目前没有合适的外援顶替,韦利波尔才留下来打短工,他自己心里也很清楚,“说实话,我在力帆呆得不开心,他们没有正确认识我的能力,但我是职业球员,我只要留下一天就会全力去打。”

  就在力帆高层给出韦利波尔走人的最后期限时,韦利波尔昨晚又一次的爆发。上半场扳平比分的补射可谓经典,用鲁能和力帆队员的话说,没有想到这个零角度的球他能够补进。除了一个进球,韦利波尔在前场给予了对手很大的威胁,几次摆渡做球都很漂亮。

  在又入一球后,韦利波尔已经成为了力帆队的最佳射手,5个进球(杯赛一个),这样的进球率不得不让力帆高层重新考虑。“我们可以更换外援,但我们也要考虑,万一新来的外援没法跟达科配合好,而且也进不了球怎么办,所以倒不如在一定的代价下将他留下,”昨晚一位力帆高层对记者透露。力帆主帅徐弘也要求昨晚新到的一位效力比利时

乙级联赛的黑人前锋(董方卓的前队友)不要参加队伍的训练,以免影响韦利波尔的心态。

  据介绍,如今力帆仍然在考虑引进新援,假如韦利波尔能够留下,那么他们会在第三外援下功夫。据透露,徐弘亲自物色的一位乌拉圭前锋进入了视野,有望在近期内加盟力帆队。

  文/首席记者王印毅图/记者周舸网络编辑:李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