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突然加速强行并线原地打转 国奥选帅陷入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北京晚报消息,一个月前,中国国奥队的事情还只在议程上,但是一个月后,选定外籍主帅已箭在弦上。中国足球的事情总是这样,突然加速,但却缺乏章法。从2002年哈恩意外爆冷当选国足主帅,到现在国奥主帅人选一个个蹦出来,中国足球选帅已经陷入怪圈之中。如果没有更周密的计划,没有更确定的方向,选帅估计还得重蹈2002年选帅的覆辙。

  这次国奥选帅很突然。此前,因为国奥队是否单独组队都定不下来,再加上缺少资金,足协一直表示国奥队用本土教练就行了。而且贾秀全对国内国奥适龄球员很熟悉,而且经验丰富,是很好的人选。但是随着中国足协和瑞士盈方签订了5年的合作合同,关于国奥原来的安排突然全部被推翻了。盈方和中国足协达成协议,国奥要单独组队,并聘请一位有名望有实力的外籍主帅。

  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后,中国足协立刻委托盈方开始寻觅外籍主帅的合适人选。中国足协提出,国奥主帅要在土伦杯期间到法国看比赛,然后土伦杯比赛后就到位。这等于只给了盈方公司和选帅小组一个多月的时间。因为缺乏足够的沟通时间,再加上很多人没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因此盈方和候选人之间的沟通并不顺畅,特鲁西埃出尔反尔也有这个因素。另外,时间太紧的另一个弊病是选择面窄了很多。如果有足够的时间,选帅小组和盈方公司可以在更多的主帅之间进行筛选。但现在选帅人选只能在中

国足协有所了解的人之间兜圈子。这也是克劳琛、米卢、范哈内亨等老面孔不时露出来的原因。

  另外,这次国奥选帅的时机也不对。中国足协要求洋帅在土伦杯期间就到位,就意味着洋帅必须在

世界杯前就点头答应。但事实上,大部分有名望的洋帅目前都有工作,而其他少部分赋闲在家的洋帅也还期待着能在世界杯后去某个需要更换主帅的知名国家队找份工作。带着这样的心态,知名洋帅是不可能立刻点头答应担任中国国奥队主帅的。

  仓促上马、时间太紧、时机也不对,中国足协这次的选帅形而上学的味道太浓。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两年,中国足协完全没有必要如此地抢时间。否则万一又选了一个没有真本事的教练,岂不是更糟糕?本报记者李立J14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