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消息:小牛追平马刺 活塞两胜骑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梁希仪)虽然“战场”仍然在圣安东尼奥,但获胜的队“对调”了一下。小牛队9日在一路大分差领先的情况下,以113:91终于“偷袭”马刺队一个主场,既报了上一场比赛2分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又把双方半决赛大比分追成1:1。

  小牛队“牛头”诺维茨基拿下21分,与他季后赛第一轮均场31分的战绩虽仍有差距,但11投7中的命中率,大大高于第一场比赛的20投8中。此外,他还有9个篮板球、3次抢断
。最重要的是,队友给了他有力支持,另有4位队友得分上两位数,其中霍华德夺得27分、9个篮板球,哈里斯和替补斯塔克豪斯分别贡献20分和19分。

  小牛队只让马刺队1:0领先过一次,尔后就再没落后过,而且在第三节刚开始就把分差拉大到60:38的22分之遥。马刺队下半时虽玩命追赶,但分差从没小于14分,直到终场前3分40秒,还以84:104落后20分。

  小牛队的成功首先来自防守,尤其是上半时,让马刺队命中率仅达34%,3分球7投1中,只有邓肯一人得分上两位数(16分)。

  

马刺队共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邓肯10投8中、得到28分,外加9个篮板球、4次盖帽、3次助攻,表现仍很突出,只因总被“夹击”,出手机会才大大减少。帕克和吉诺比利分别获得15分和13分,比他们上一场比赛的19分和15分都有所退步。

  东部活塞队当日主场继续告捷、击败骑士队,但97:91的6分分差,较之第一场半决赛赢对手27分的优势,提示活塞队到客场要当心。

  活塞队在第三节前5分钟以前都打得很轻松,但之后便遭遇骑士队顽强抵抗,命中率从53%下降到41%,而骑士队则从37%上升到44%,分差也从最多时的22分缩小到终场前1分13秒时的6分。

  活塞队仍有5人得分上两位数,但4位上场替补球员共得6分,而第一场仅亨特和麦克戴斯就得24分。拉·华莱士和普林斯这场比赛分别贡献29分和20分,本·华莱士夺得10分、15个篮板球的“两双”。

  骑士队4人得分上两位数,比第一场比赛多1人。“大帝”詹姆斯赢得全场个人得分最高分30分,另有14个篮板球、7次助攻,但这些数字将近一半来自第四节。大前锋古登得了17分,立陶宛

中锋伊尔古斯卡斯和巴西替补大前锋瓦雷让各有10分入账。

  活塞队第三节开始不久曾以62:40领先。但骑士队改进防守,以18:9的得分高潮把比分改写为78:87。活塞队跟着连得4分后,詹姆斯又以8分回敬,把分差缩小到86:92。但汉密尔顿打了一个2+1的3分,阻止了活塞队的滑坡。(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