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柏林女网公开赛:对手因伤弃赛 李娜幸运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德国柏林女子网球公开赛正赛昨天开始出现中国金花的身影,在首轮比赛中,郑洁直落两盘淘汰法国高手德切,李娜则在首盘落败之下因对手伊万诺维奇因伤退出而幸运晋级。

  上周在埃斯托利尔公开赛决赛中大腿抽筋而退赛的李娜昨天再次上阵,但在强悍的12号种子伊万诺维奇面前,她打得非常吃力,首盘竟被对方拿到6个破发点并两度破发。当李
娜以1比6输掉首盘后,本以为她又将面临一场需要从后赶超的恶战,谁知第二盘首局才打了头两分,伊万诺维奇突然宣布因伤退出,让李娜幸运地成为了晋级者。其实18岁的伊万诺维奇在首盘已经出现大腿受伤的迹象,在4比1领先时曾急召治疗师护理。其后她依然能继续比赛,甚至还连胜两局拿下首盘。但这加重了她的伤势,在盘间休息时她不得不再次接受治疗。重新开赛后伊万诺维奇意识到这样熬下去恐怕只会因小失大,影响她备战月底的法网,所以还是选择了退出。李娜幸运晋级后将迎战从资格赛打上来的

意大利球员维尔因。

  在中央球场格拉芙球场里笑到最后的还有另一位中国球员郑洁,她在对13号种子德切的比赛中继续显示出上佳的状态,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郑洁以7比6、6比2取胜之后,将与卢森堡的克雷默争夺16强席位。

  参加本次柏林公开赛的还有李婷、孙甜甜、晏紫和袁梦,但她们因世界排名较低而需要从资格赛起步,可惜她们都未能打入正赛。金花中只有彭帅没有前往柏林,她独自去参加仅为WTA四级赛的布拉格公开赛,并在首轮比赛中击败马泰克后晋级。

  在首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中,“瑞士公主”辛吉斯以7比5、6比3击败意大利美女佩内塔,赢得本赛季首个红土赛胜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