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杯前瞻:不在神奇主场 逆转王难再续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联盟杯决赛明晨在埃因霍温的飞利浦球场上演,来自英超的“逆转王”米德尔斯堡将与西甲球队塞维利亚一决高下。塞维利亚攻守更加平衡,在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值得看好。

  米堡之所以被称为“逆转王”,是因为他们在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连续上演“让三追四”的好戏。在接连淘汰巴塞尔和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比赛中,米堡总比分都曾以
0比3落后,但他们在神奇主场河畔球场用连扳四球完成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是,离开了河畔球场和那些疯狂拥趸,米堡的表现就没有那么灵光,他们在客场对巴塞尔和布加勒斯特星队时都没进球。米堡左后卫奎德鲁就对联盟杯决赛场地安排非常不满,他说:“联盟杯决赛应该在一个更大的球场进行,我无法为我的亲戚朋友提供足够的门票,很多米堡球迷也拿不到票。”飞利浦球场只有3.5万个座位,与举办本赛季欧联决赛的法兰西大球场相比,确实就像小巫见大巫,后者可以容纳8万多名观众。在这3.5万张门票中,米堡和塞维利亚都只能各拿到9000张,其他的都卖给荷兰当地球迷。对米堡这种比较倚仗主场优势的球队来说,造成的不利影响更大。

  此役是主帅麦克拉伦执教米堡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在

世界杯期间继续担任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松的助手,然后在今年8月正式成为英格兰主教练。麦克拉伦急于在告别演出为米堡捧得这项欧洲重大赛事奖杯,这种急切心态反而不利于排兵布阵。

  两队都有名牌前锋,米堡拥有维杜卡、雅库布、哈塞尔巴因克和马卡罗尼,塞维利亚帐下有萨维奥拉、卡努特、法比亚诺和科帕,比赛几乎可以看成“八大名剑对决”。意大利前锋马卡罗尼尤其值得一提,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神奇大逆转中,替补出场的他都在最后时刻攻入制胜一球。萨维奥拉则把这场比赛与阿根廷同英格兰两支国家队的历史宿怨联系起来,他说:“作为一名阿根廷人,打败一支英超球队是非常振奋的事情,许多阿根廷球迷此时成了塞维利亚的坚决支持者。”强力前锋卡努特曾在英超热刺队效力,对米堡较为熟悉,他在因伤缺阵两周后及时复出,对塞维利亚是一大利好消息。

  塞维利亚暂列

西甲第五,他们是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米堡本赛季只排在英超第14位,他们是英超失球最多的球队之一。塞维利亚在整体实力上占据优势,因此值得看高一线。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米堡主帅麦克拉伦看着本队的训练忍俊不已本报专稿

  

  上图:塞维利亚主帅拉莫斯一边玩球一边监督训练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