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左投右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26 新民晚报

  

左投右入
左投右入

  在波兰全国桥牌锦标赛中,有一副牌很有意思,尽管最佳定级是红心小满贯,但做庄却没有一个能完成小满贯定约的。由于这副牌相当有趣,现介绍给读者欣赏。

  南主打6红心定约。

  西首攻黑桃J,南小将吃,拔两轮大将牌,西垫一张黑桃。打到这里,就是这牌的瓶颈。该怎样打下去才能完成定约呢?

  正确的打法是,在拔两轮大将牌后,立即再拔方块A、K、Q。东苦于不能将吃,否则将遭投入,因为既不能拔黑桃A,亦不能出草花。于是,南刮用方块Q下桥的机去,出黑桃让手中将吃,送出第四轮方块,明手北垫去最后一张黑桃K。

  现在,西已被投入。出黑桃,则北将吃,手上垫草花10,定约稳成。出草花,则因东有局方开叫二黑桃,必有草花K,北放小,南草花不输。定约亦无虞。

  总之,这副牌,只要打法正确,完成定约稳如

泰山。桥牌国际大师王俊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