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狮战金德 荷兰教练斗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今天下午厦门蓝狮队与沈阳金德的比赛,看似两队的抗衡,实际上是两位荷兰外籍教练阿里肖与库夫曼之间的较量。

  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金德队的外籍教练库夫曼非常认真,不仅安排了全队分组对抗,也有对个别队员的辅导。库夫曼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说,“我只是通过录像了解到蓝狮队的一些情况,而在去年球队并没有与其交过手,因此这场比赛,金德将采用防守反击战术,
至少确保客场拿到一分。”针对厦门的高温天气,库夫曼感到不适应,“这里很热,我的球队有些不适应,我想我们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除了战胜对手还要战胜天气。”

  也许是为了提高任意球的得分机会,在昨天训练结束后,库夫曼专门留下陈涛狂练任意球。对此,库夫曼的解释是,比赛中有很多任意球得分机会,让陈涛练习,主要是提高他的个人能力,并不是专门针对蓝狮队。

  当金德队训练即将结束的时候,蓝狮队也抵达了训练场。当阿里肖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库夫曼非常友好地走上前握手拥抱。对于这场比赛,阿里肖认为对手非常强大,蓝狮队必须认真对待。而库夫曼也当着阿里肖的面夸奖了蓝狮队,认为蓝狮队是一支很有希望的球队。

  从两位荷兰教练的足球经历看,阿里肖属于典型的学院派,而库夫曼则是行伍出身,两大流派相互过招,将给球迷带来不一样的足球感受。(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