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当明星上学成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54 厦门晚报

  为了让运动员在退役之后能在社会立足,国家体育总局对优秀运动员上大学打开了方便之门,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基本上可以进入一流大学;获得世界冠军的,也能进入国家重点大学。尽管运动员的文化底子有限,但为了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几乎所有的大学对优秀运动员都持欢迎的态度。

  在已经退役的运动员中,上大学的不在少数,就拿国家乒乓球男队总教练刘国梁来
说,目前还是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名学生,没有时间上课,学校会专门上门辅导,即使在学校上课,也是享受研究生的待遇,一名学生,一个老师,与过去的私塾没什么两样。

  现役运动员中,学历最高的应该是刘翔,自从获得了雅典奥运会金牌之后,刘翔的学历也跟着增长,从华东师大的本科生,成为一名研究生,而且还准备硕博连读,等到刘翔退役之后,飞人刘翔也该成为博士刘翔了吧。

  由于运动员平时训练紧张,很难有时间静下心来走进课堂好好读书。不过,也有学有所成的,像

乒乓球运动员杨影经过在中国传媒大学的熏陶,已经顺利进入
中央电视台
工作,她解说的乒乓球,突出了专业特点,兼顾大众需要,受到了球迷的喜爱。

  看来,运动员读书最好还是结合自己的爱好,切忌好高骛远,文凭是给别人看的,掌握知识才是自己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