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道主锁定小组头名 厄瓜多尔队有望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57 今晚报

  

东道主锁定小组头名厄瓜多尔队有望突围

  德国队(Germany)

  主教练:克林斯曼

  预计阵容:波多尔斯基、克洛泽、施韦因施泰格、巴拉克、代斯勒、施奈德、梅策尔德、胡斯、默特萨克、弗雷德里希、莱曼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15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冠军(1954年、1974年、1990年)

  晋级之路:东道主直接晋级

  球队领袖:巴拉克

  王牌杀手:克洛泽、巴拉克、波多尔斯基

  小组赛成绩预测:第一名(2胜1平)

  综合评价:地利人和,攻守平衡

  自从在1990年的

意大利世界杯赛中夺冠后,德国队的战绩一直起伏很大。1992年,德国队在欧锦赛决赛中输给丹麦队,痛失冠军。1994年,德国队在美国世界杯足球赛中被黑马保加利亚队击败,无缘四强。1996年,德国队在欧锦赛决赛中依靠比尔霍夫的金球战胜捷克队,勇夺冠军。1998年,德国队在法国世界杯赛中被黑马克罗地亚队淘汰。2000年,德国队在欧锦赛中接连败给英格兰队和葡萄牙队,未能进入八强。2002年,德国队在韩日世界杯赛中出人意料地杀入决赛,最后惜败给巴西队。2004年,德国队在欧锦赛中平荷兰队,负捷克队,未能进入八强。

  德国队的主教练是“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他以球员的身份夺得过1990年世界杯赛的冠军和1996年欧锦赛的冠军。由于他的前队友沃勒尔率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中赢得亚军,这次本土作战,德国球迷对国家队的期望很高,这将给克林斯曼带来巨大的压力。克林斯曼在球员时代是一名出色的射手,他使德国队的风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进攻中投入的兵力更多了,场面上更漂亮了,但表现不是很稳定。

  头球一直是德国队的优势,出色的头球技术使德国队的定位球和边路进攻极具威胁。德国队中头球高手很多,克洛泽在2002年世界杯赛中靠头球成名,巴拉克、库兰伊等人也都具有相当强的头球得分能力。德国队缺少脚下技术特别细腻的球员,中场的创造力和个人突破能力都比较一般。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他们办法不多。这使他们的进攻套路较为单调,冲击力有余而灵气不足。

  德国队是32强中惟一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这种优势是得天独厚的。法国队之所以能在1998年的世界杯赛中夺冠,东道主的因素不能忽略。目前,德国队的球员大部分都在

德甲联赛中踢球,拜仁慕尼黑队的球员在队中起着关键的作用。客观地说,德国队球员在个人能力上并不是很出色,除守门员莱曼和中场核心巴拉克外,其他位置的球员都不是目前欧洲的一线球星。因为大都在同一联赛甚至同一俱乐部中效力,球员之间的了解和默契比较好。由于是东道主,德国队没有经历预选赛的考验。虽然打了很多热身赛,但比赛强度和价值远不如预选赛,这对球队的磨合和年轻球员经验的积累都是不利的。现在的德国队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球队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波多尔斯基、施韦因施泰格这样的小将已经在德甲联赛中证明了自己,在家乡父老的助威下,他们更容易有好的表现。

  出线前景:稳获小组第一

  德国队是世界足坛的一支传统强队,他们曾三次获得世界杯足球赛的冠军并三次在欧洲足球锦标赛中称雄。坚强的意志、强悍的身体、严谨的战术、丰富的经验,再加上东道主的地利和人和,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中的前景一片光明。由于同组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德国队基本已锁定A组的第一名,但想取得3战全胜的成绩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最新动态:凯尔膝伤无大碍

  效力于多特蒙德队的德国国脚凯尔近日在与法兰克福队的比赛中膝盖受伤。赛后,俱乐部方面曾有消息说凯尔可能缺席世界杯赛。德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华吉姆·劳平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凯尔的伤不是很严重,他将是我们计划中的重要角色。”

  哥斯达黎加队(Costa Rica)

  主教练:吉马良斯

  预计阵容:万乔普、戈麦斯、索利斯、冈萨雷斯、帕克斯、森特诺、赫尔南德斯、德鲁蒙德、马林、马丁内斯、梅森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2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16强(1990年)

  晋级之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第三名

  球队领袖:万乔普

  王牌杀手:万乔普、戈麦斯

  小组赛成绩预测:第四名(3战皆败)

  综合评价:实力平平,潜力不大

  哥斯达黎加队在世界杯赛的舞台上应该算是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时,他们与巴西队、土耳其队和中国队分在一组,表现不错。在本届比赛中,他们的主教练吉马良斯和核心球员万乔普、戈麦斯依然在阵中,但体能和状态很可能不如从前。

  万乔普和戈麦斯是球队的亮点,两人的单兵作战能力都不错。万乔普射术精湛,戈麦斯能传能带。哥斯达黎加队的防守算不上严密,球队的整体性和协调性都较差。

  出线前景:众矢之的,突围无望

  德国队在小组中的地位不可动摇,波兰队和厄瓜多尔队的状态都在哥斯达黎加队之上。在这三支球队之间的争夺中,波兰队防守较好,厄瓜多尔队进攻较强,两队都会将哥斯达黎加队视为拿三分的目标,哥斯达黎加队很难突围。

  最新动态:公布24人参赛名单

  近日,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公布了一份24人的世界杯参赛大名单。守门员德·勒莫斯及后卫蒙特罗、约翰逊和前锋路易斯被淘汰。

  波兰队(Poland)

  主教练:帕维尔·简纳斯

  预计阵容:祖拉夫斯基、拉希克、科日诺维克、索博维斯基、斯莫拉克、莱万度斯基、泽瓦拉科夫、巴克、巴斯尼斯基、约普、杜德克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6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第三名(1974年、1982年)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六小组第二名

  球队领袖:杜德克

  王牌杀手:祖拉夫斯基

  小组赛成绩预测:第三名(1胜1平1负)

  综合评价:整体作战,门将出色

  在本届世界杯赛的欧洲区预选赛中,波兰队在与英格兰队的争夺中一度占据优势,最后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直接晋级。

  波兰队的头号球星是

利物浦队夺得上赛季欧冠联赛冠军的功勋门将杜德克,他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出线前景:死拼厄瓜多尔队

  德国队小组第一的位置很难撼动,在欧洲区预选赛中表现不错的波兰队目标是小组第二名。实力平平的哥斯达黎加队很难给他们造成太大的威胁,但厄瓜多尔队的表现很难预测,波兰队从小组出线的可能不是很大。

  最新动态:热身赛不敌立陶宛队

  波兰队近日在一场热身赛中以0比1不敌立陶宛队。

  厄瓜多尔队(Ecuador)

  主教练:苏亚雷斯

  预计阵容:德尔加多、C-特诺里奥、门德斯、安布罗西、E-特诺里奥、阿约维、胡尔塔多、雷亚斯科、埃斯皮诺萨、德拉克鲁斯、贝拉福尔特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1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32强

  晋级之路:南美区第三名

  球队领袖:德拉克鲁斯

  王牌杀手:德尔加多

  小组赛成绩预测:第二名(1胜2平)

  综合评价:球风泼辣,火力十足

  连续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厄瓜多尔队在南美区预选赛中的表现十分抢眼,其实力不可小视。来自哥伦比亚的主教练苏亚雷斯已将厄瓜多尔队打造成了一支注重整体作战,个人能力突出的球队。他们非常善于运用换人、犯规等战术控制比赛节奏。进攻时投入较大,套路丰富,进球能力很强。

  出线前景:有望挤掉波兰队

  本届比赛,厄瓜多尔队完全有可能从小组中出线。他们战胜哥斯达黎加队的希望很大,很可能在与波兰队和德国队的两场比赛中保持不败。

  最新动态:今晨公布23人名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厄瓜多尔队公布了参加德国世界杯赛的23人名单。德拉克鲁斯、门德斯、德尔加多等名将均入选。 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