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我一生的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31 中国体育报

  记得我还在上初中时,一位教师曾经讲过“下一个”的故事:贝利做足球明星时进了许多球,有人问他哪一个进球最漂亮,贝利回答“下一个。”教师讲这个故事的目的是教育学生学习不能骄傲满足,要去追求更好的成绩。这个故事是记住了,可是当时没有人关注这位叫贝利的球星,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的偏僻乡下中学,几乎没有任何体育设施,没有体育课,人们的体育意识和体育知识几乎是一片空白,怎么可能有人去关注一个叫贝利的球星呢?

  几年后我考入了邹城市一所最好的重点高中,在那里我知道了有专门学习体育的体育课,有专门教体育的体育教师,多姿多彩的体育世界让我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我发现我喜欢上了体育,我的身体里流淌的原本就是体育的血液,我在多种体育活动中释放着自己的青春活力。高中时我们学校最流行的运动是足球,课余时间学校操场满是踢球的学生,学校里各种正式和非正式的足球比赛特别多,我疯狂地迷上了足球,它是那样的让我如痴如醉神魂颠倒。我知道了贝利的传奇和他“下一个”的经典语言;见证了马拉多纳的神奇和不可思议;目睹了荷兰三剑客的所向披靡……那时我的口头禅就是“男子汉就要踢足球”。我课余生活的全部内容就是看足球、踢足球、聊足球,为了提高自己的足球技术我向身边的高手诚恳讨教,为了得到正规的足球技术方面的知识,我跑遍全市的大小书店去搜寻足球的专业书籍,对照着书本自己练习。

  时光流转,凭借自身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刻苦练就的技术,我在足球场上的位置也不断变化,刚开始是场上堵枪眼、跑不死的后卫,后来逐渐踢到了突破犀利、射门果断的前锋,再后来又踢到了技术全面、思路清晰的中场,在足球的世界里我如鱼得水。

  三年高中生活转瞬即逝,过分迷恋足球的后果就是高考落榜。我进了一家肉类加工厂成了一名冷冻车间的装卸工。对于刚刚成年的我来说体力上的劳累上尚可承受,可是工作一段时间后,渐渐的在我心中有了对自己前途的担忧,有很多时候我就像一匹孤独的狼发疯似地踢球、在山上奔跑。

  偶然一个机会,一位考上大学的同学告诉我,你的足球踢得好,为什么不试着考体育专业呢?这位同学的话犹如黑暗中闪过的一道亮光,点亮我心中的希望,我毅然决然地辞掉工作,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复读考体育的道路。

  几年踢球的历练,使我在足球技术和身体素质上有了很大提高,也使我的意志品质得以加强,在复读期间经过有针对性的训练,加上我比较扎实的文化课功底,一年后我顺利地考入了一所师范大学体育系。大学四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因为在四年中我和我喜欢的足球、体育朝夕相伴,同时我还收获了爱情。

  现在我已成为了一名中学的体育教师,在完成日常的教学任务之余,我还坚持带领学生进行足球业余训练,虽说没有什么正规的足球比赛,可是我的乐趣是让学生和足球结缘,将足球的技术战术传授给学生,让更多的人了解足球,体验足球,享受足球。

  足球,我一生的情人!山东省邹城市兖矿集团孟伟

  来稿请寄:北京体育馆路8号中国体育报社会

体育新闻部,邮编:100061,请注明“征文”字样。

  或发邮件:sheti3665@sina.com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