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招17岁前锋入国家队 英格兰主帅受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56 竞报

  “为何我们不赌上一把呢?”

  “这是次赌博,我清楚这一点,既然是23人大名单,那为何我们不赌上一把呢?我很兴奋,想看看他的情况,他是个天才,而且在如今的足球场,有速度就代表很多,我和温格有过交流,他也对沃尔科特十分看好。”面对记者们为什么不选迪福和本特,而选中这位小将的质疑时,埃里克松本人也承认这是一次豪赌,“也许这不太合乎常理,有时候你就得
跟着感觉走,沃尔科特令我感到兴奋。”

  埃里克松接着说:“他的速度快得令人难以置信,所以在23个名额中,为什么不能拿出一个赌一把。他一直非常兴奋,我都等不急想与他合作了。”而另一边,伊恩·赖特将这一决定比作“是在毁灭整个国家”。

  就在名单公布没多久,英国媒体爆出这样一条消息,实际上埃里克松根本就没有亲眼看过阿森纳小将踢球,只是通过录像带感受了他的天才之处。而在《卫报》的投票调查中,沃尔科特是否应该去

世界杯去与不去的比例是6比4。

  是菜鸟 还是天才

  外界对于沃尔科特的最大争议在于:今年3月才年满17岁的沃尔科特,自从转会阿森纳以来,还没有踢过一场英超联赛。而就在4个月之前,这位小将还在英冠的南安普敦队“混迹”。

  事实上,沃尔科特也并非一无是处,埃里克松也不是第一个被他“迷倒”的主帅。速度奇快的他能胜任前锋和攻击型中场两个位置。今年1月份,温格用500万英镑将他从南安普敦买进,根据出场次数,这笔费用可能上升到1200万英镑,这个数字已经创造了英格兰20岁以下球员的纪录。当时,在买卖球员上出了名的“铁公鸡”温格就把自己的这笔买卖称为“一次赌博”。

  3年前,沃尔科特作为一名学徒加盟南安普敦俱乐部。去年10月份,他成为南安普敦历史上最年轻的一线队球员。他在本赛季英冠联赛第一场与狼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当时年仅16岁零143天。他在半个赛季的比赛中,为南安普敦出场13次打入5球。沃尔科特也有一定的国际比赛经验,他是英格兰U17国家队主力前锋,出场11次打进4球。

  然而无论怎样,这位小将注定将改写鲁尼创造的17岁零111天代表英格兰出场的最年轻球员纪录,新的纪录将在对匈牙利或牙买加的热身赛中诞生。

  有人骂娘 有人称妙

  对于埃里克松的这次豪赌,英国当地的反响也不尽相同。《每日镜报》澳籍评论员克罗基特带有讽刺口吻地说道:“作为一名在英国的

澳大利亚人,看到这个名单是我有生以来听到的最好新闻,你可以死而无憾了,我认为澳大利亚队都要比这支队伍更好些。看看他们的锋线,一个17岁的‘天才少年’,一个高个儿大笨蛋,还有两个世界级的伤病号前锋,感谢斯文。”

  阿森纳传奇球星伊万·怀特则为迪福叫屈,他说:“斯文在世界杯上早晚得为这个奇怪的选择付出代价,他是怎么选的沃尔科特,他从来没为阿森纳踢过一场英超,他应该选迪福才对。”诺丁汉的弗莱芒则说:“沃尔科特是谁?埃里克松简直就是个笑柄,世界杯可不是让人去测试一个从来没踢过英超的球员合适的时间和地点。”

  当然,埃里克松也有支持者。英格兰名宿沃德尔说:“斯文想得是赢下世界杯,他用列农取代赖特·菲利普斯是正确的,他更看重球员的状态和信心。选沃尔科特则是一个妙手,在国际大赛中,进行到紧张时刻,出其不意是个关键因素,这也是赢得世界杯的重要因素。”

  文/本报记者 张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