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一,谁在场馆忙健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五一长假期间,北京、天津等城市的不少健身俱乐部里人来人往,曾经只是少数人时尚行为的休闲健身,正逐渐走进越来越多普通人的生活。

  今天你健身了吗

  26岁的林先生是北京一家公司的职员,记者五一期间在一家健身俱乐部见到他时,
他正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

  “之所以选择健身,是不想再透支自己的身体。长期繁忙的工作让自己处在亚健康状态。”林先生说,现在同事们相互联系时,都变成了问:“今天你健身了吗?”

  “晚上饭局不去了,我有健身课,要不一起去吧。”在天津一家外企从事物流工作的杨先生,五一期间把与同事、朋友联络感情的场所搬到了健身房里。他说:“节日期间,无论朋友小聚还是同事间的应酬,大多是喝喝酒、唱唱歌,而且每次都要到凌晨,这样长期下去身体吃不消。改成一起去健身,一边流汗,一边聊天,既健康又时尚。”

  节日,谁在场馆忙健身

  五一长假期间,在位于北京崇文门的浩沙健身俱乐部里,记者看到很多女性在健身。俱乐部工作人员说,来这里健身的女士比男士多。专业的健身可以满足她们的“塑形”需要,契合了很多健身者的心理。

  天津起点健身俱乐部南开连锁店的管理人员介绍,平时客人大多集中在晚上来锻炼。而五一期间,白天晚上都有不少客人泡在健身房里。仅这一家店,五一期间每日就接待了400余名顾客,比平时多出一倍以上。

  新华社记者对北京和天津4家健身俱乐部的调查显示,健身人群的年龄主要集中在25岁至40岁之间。上班族是休闲健身的主力军,其中公司白领、教师、

公务员、医生等脑力劳动者占绝大多数。健身者中女性居多,约占六成。健身爱好者中,55%的人首要目的是为保持身体健康,37%的人首要目的是
减肥
,其余8%则有别的选择。

  大都市人为何青睐室内健身

  与传统的露天健身相比,大都市里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选择了室内健身。北京一家健身俱乐部有6年健身教练经历的牛先生分析说,休闲健身特别是有氧健身和器械健身是近几年才在国内兴起的,发展十分迅速。室内健身俱乐部大多拥有一流的器材,有的还配备了专职教练。不少俱乐部把健身与其余休闲活动融为一体,使之成为人们在节假日的一个重要选项。

  天津健身爱好者李宁认为:“大城市道路上车太多,汽车排放的尾气也很多,根本不适合慢跑等健身活动。相比较而言,室内休闲健身房就要舒适得多,也要安全得多。”

  在记者采访的女性健身者中,有九成选择瑜伽为健身项目。在大城市里,练瑜伽最合适的地方当然也是在室内。

  42岁的杨女士是北京一家国企的财务管理人员,在她的小轿车后备厢里,放着一套羽毛球装备。五一期间,杨女士安排了5次和球友们在东单体育馆里的“较量”。她说,平时提前一周预订的场地,一到节假日至少要提前半个月才有可能预订到。据她介绍,北京经常到体育场馆打球的羽毛球爱好者就有近万人。不少体育馆开设的健身俱乐部提供了健身、桑拿、餐饮等一条龙休闲服务,非常吸引人。

  ·汪涌张雷李靖·(据新华社电)

五一,谁在场馆忙健身(图)

  这是合肥某大型健身俱乐部开班授课时的火爆场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