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吉父子接受聆讯 有可能被起诉面临牢狱之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华西都市报消息,在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递交辞呈的同时,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和他的儿子亚力桑德罗从都灵飞抵罗马,接受罗马检察院的问询。此次问询主要集中在GEA公司涉嫌“以恐吓和暴力手段不公平竞争”案,而意大利足协主席辞职后,对于莫吉电话门事件的调查暂时无人指挥。据罗马《信使报》披露,罗马检察院很可能根据刑法第513条对莫吉和他儿子提起诉讼。

  早在2月份的时候,前佩鲁贾俱乐部老板卢西亚诺·高奇指责小莫吉的GEA经纪公司控制球员转会,指控尤文图斯2000年向佩鲁贾主帅马佐尼和队员行贿,目的让佩鲁贾放水而借此赢得1999/2000赛季意甲冠军。当时高奇表示他本人阻止了佩鲁贾球员打假球,结果佩鲁贾还是在主场1:0击败了尤文,拉齐奥夺得了该赛季意甲冠军。随后罗马金融警察对位于罗马的GEA经纪公司进行了一次搜查,GEA老板、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的儿子小莫吉也接受了调查。

  莫吉“电话事件”曝光后,

罗马检察院进一步调查了与GEA公司有关的罗马银行主席杰隆齐之女奇亚拉以及被托蒂抛弃的经纪人扎瓦格利亚。奇亚拉与扎瓦格利亚是
意大利
金融警察侦破GEA公司案的两个关键人物,意大利独立检察官帕拉马拉和帕拉伊亚表示,如果这两个人的供词证实GEA公司的非法操作,莫吉父子很可能遭到2到6年监禁的法律制裁。与此同时,那不勒斯检察院对莫吉的调查也在紧锣密鼓进行,本周那不勒斯、都灵和罗马三地检察院将就莫吉案进行会晤。

  此外,意大利足协显然已经开始行动起来,据悉,与莫吉“电话事件”有牵连的四名裁判员已在上轮意甲联赛中停哨。(贾知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