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 鲨鱼老矣困网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00 竞报

  

NBA 鲨鱼老矣困网中

  或许是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被热火横扫,或许是在常规赛最后三次碰面热火取胜。总之,网队做好了季后赛第二轮与热火碰面的准备。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网队在“新泽西三杰”的带领下,最终以100比88大胜热火,为上赛季被横扫完美复仇。

  先下手为强网队开局占先

  先下手为强,这样的道理放到哪里都适用,当然也包括NBA的赛场上。“比赛一开始,我就感觉,如果我们有个好的开始,或许我们有机会赢球。”基德说。

  “我们从开始就很专注,”拿下27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卡特说,“我们需要一上来就充满攻击性,然后让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很能打,我们是支不错的球队。”

  卡特一直是帕特·莱利的一块心病,他的热火让卡特在常规赛的所有比赛中得心应手,场均得到38.5分。于是,在本场比赛前,莱利就下工夫针对卡特制定了防守计划。然而,在卡特身上耗费太多的防守力量却让杰弗森和基德占尽便宜。在前3分55秒内,杰弗森4投4中拿到11分,而基德则更顺手,6投6中。

  首节,在基德和杰弗森的带领下,网队利用一个12比0的小高潮,以38比21结束首节。在这样的得分狂潮下,网队半场便领先热火18分,其64分平了NBA季后赛历史上的最高半场得分。然而,网队并没有停止进攻的脚步,在第三节又打出一波13比0的高潮,第三节中段便以82比54领先28分之多。

  “鲨鱼”受限不敌新泽西三杰

  

  在以卡特为首的“新泽西三杰”频繁冲击热火内线、在禁区内飞来飞去的时候,“鲨鱼”奥尼尔却不得不郁闷地坐在板凳上看他们肆虐曾经属于他的地盘。这一次,奥尼尔又过早地陷入犯规陷阱。

  比赛开始仅4分57秒,他就吃到两次进攻犯规,贡献3次失误,拿到零分被教练放到板凳上。第三节重新上场的奥尼尔还没有热身,又在3分半之内领到两次犯规,重新坐到板凳上。在那之后,网队打出一波13比0。

  然而,比奥尼尔受限更糟糕的是热火自身的失误。事实上,在第一节的前7分半内,他们仅仅投失两次,但是仍然以13比26落后,究其原因就是失误。他们首节一共9次失误,而网队则变失误为14分入账。“这不是我要的开始。”热火主帅莱利不得不承认首节大比分落后为全队崩盘埋下了炸弹。

  杰弗森受伤下战是否上场未卜

  

  尽管第一战大比分赢下热火,但网队主帅弗拉特罗·弗兰克有更多不安,因为他的三名大将之一杰弗森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受伤下场,那时他拿到20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

  杰弗森只打了不到23分钟就因扭伤脚腕一跛一跛地走下场,所幸当时网队已经取得大比分领先,他的下场并没有给热火机会。X光检查结果并不乐观,弗兰克也不知道下场杰弗森是否能够上场。不过,杰弗森却很乐观,“在我看来,我每场比赛都应该是先发,”他说,“我相信我能打。只要有办法,不管怎样我都会打的。现在还得等到星期三6点半(美国时间)的时候才能确定。”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