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滨海新区 绿色宜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9:57 今晚报

  以基干林带及湿地保护发展为重点,以森林为依托,集生态保护、风景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

  

滨海新区绿色宜居

  未来滨海新区展示沙盘 张檬 摄

  本报滨海讯 (记者孙倩琳)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本市林业“十一五”规划最终敲定,其中,将投资2亿多元加快滨海新区造林绿化,将滨海新区建成一个以基干林带及湿地保护发展为重点,以森林为依托,集生态保护、风景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绿色宜居生态新城。

  沿海防护林体系

  “十一五”期间,本市将投资8700万元,继续实施沿海防护林体系

建设工程,培育耐盐树种,改造盐碱地,使以塘、汉、大为核心的沿海防护林规划区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4.8%,新增林地1.8万公顷。

  同时,建设沿海防护林体系还将新建和改造730公里农田林网,造林13000公顷;建设1000公里的包括省道、乡镇公路在内的绿色通道,造林1000公顷;7个区县城区完成绿化植树70万株,56个建制镇完成40万株,1071个村屯绿化植树130万株。

  绿色海疆生态屏障

  滨海新区海疆生态屏障绿

化工程总投资2460万元。塘沽区将在杨北公路明渠至新河庄新建基干林带8公里,营造林104公顷;汉沽区将改造杨家泊镇和营城镇原有沿海基干林带21公里,营造林104公顷;大港区将改造港塘公路至大港油田红旗路交口处原有基干林带28公里,新建大港与津南交界处的港南路至津岐公路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6公里,营造林612公顷。

  湿地自然保护区

  本市规划总投资9800万元,对北大港、七里海等五个湿地自然保护区域进行湿地保护和恢复,工程实施总面积为113.8万亩。

  工程重点包括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七里海湿地的恢复与保护工程,以及天津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天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两个市级保护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团泊洼、七里海、大黄堡、北大港作为核心区域,依托官港森林公园等物种相对丰富、生态功能比较突出的湿地廊道,与蓟县于桥水库等共同构筑成本市南北生态湿地连绵带。此外,对东丽区的东丽湖、津南区的天嘉湖、汉沽区的滩涂湿地也进行必要的保护设施建设。

  

高速公路绿色通道

  本市将投资1900万元,完善、扩建京津塘、津滨、唐津、京沪、京沈、津保、津蓟、丹拉8条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带,规划新建绿色通道150公里,两侧绿化带长度合计300公里。同时,对尚未实施通道工程建设的其它路段进行统筹规划,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滨海在建或过境的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建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