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广厦猛狮次战翻船 叶湘玉:球队背上想赢怕输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9:3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今天进攻出了问题,无论两分球和三分球的命中率都很低。”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二战,浙江广厦猛狮意外翻船,以61∶68输给吉林澳华,总经理叶湘玉坦言球队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在加入李爱军、刘刚等四名CBA旧将后,本赛季吉林澳华的实力跃上一个台阶。然而,广厦猛狮并非输在技不如人,而是自身心态出了问题。“我们的队员太想赢球了,所以无
论第一场比赛还是今天的比赛都显得比较紧张,而且主力马玉坤还在恢复期,全队的进攻都比较急躁,成功率很低。”叶湘玉说。

  本场比赛,广厦猛狮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68分,按照球队内部将对手得分控制在70分以下便算成功的标准,球队的防守还算成功,但过低的命中率却导致球队尽处下风,而始终难以缩小分差,更让球员的心情急躁起来,从而导致发挥失常。

  输球之后,广厦猛狮队立即召开了总结会,对本场失利的原因作出了认真总结,“我们还会一场场去拼。”叶湘玉说,一场意外的失利不会影响广厦猛狮夺冠的信心,“关键是队员要摆正位置,放下包袱,有豁出去的决心。”

  今晚,广厦猛狮将迎战小组第三个对手湖北队。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翁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