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队小鬼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9:29 青年时报

  世界杯历史上最小参赛球员的纪录诞生在1982年世界杯。当时,北爱尔兰队只有17岁零41天的怀特塞德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他在与前南斯拉夫队的比赛中上场,打破了此前由球王贝利保持的世界杯最年轻球员纪录。

  但要说到少年英雄包打天下的传统,英格兰队显然无人能出其右。小鬼当家的好戏几乎是层出不穷。

  邓肯

  1954年,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少年天才爱德华兹·邓肯在温布利大球场迎来了他国家队比赛的处子秀,帮助英格兰队以7∶2的悬殊比分战胜了老对手苏格兰队。然而天妒英才,1958年2月6日在曼联的慕尼黑空难中,邓肯身受重伤,15天后罹难。

  欧文

  1998年2月2日,年仅18岁零59天的欧文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参加了与智利队的世界杯热身赛,成功地刷新了英格兰队最年轻的国脚纪录。4个月后,他在法国世界杯上,掀起了一阵令人窒息的青春风暴。

  鲁尼

  2003年2月14日,虽然英格兰队毫无颜面地在一场热身赛中以1∶3负于

澳大利亚队,但是英格兰足球史上一项新的纪录还是诞生了。埃弗顿俱乐部年仅17岁零111天的天才少年鲁尼,成为了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