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森豪赌17岁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9:20 青年时报

  昨天的英国报纸不是出了号外刊,就是出了延时版,它们无一例外地都在头版头条,把一个孩子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Who is Wolcott?(谁是沃尔科特?)。

  事实上,即便你是一个阿森纳的球迷,你也不一定认识这个孩子,因为他至今还没有在英超联赛中上过场。但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却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杯23人临时名单中,将他征召入队。对此,埃里克森本人也承认:“这是我一生中最大、最勇敢和最狂野的赌博。

  时报讯 瑞典人埃里克森素以保守、谨慎著称,但在英格兰国家队的大名单公布后,媒体却着实大吃一惊。在出现的两张新面孔中,如果说热刺19岁球员列侬的入选还有待商榷的话,那么17岁的沃尔科特进入国家队就让行家跌破了眼镜———埃里克森居然把宝押在了一个孩子身上。

  对于沃尔科特的入选,媒体一致认为埃里克森过于疯狂。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瑞典人也承认:“带一个17岁的小孩去

世界杯确实不合逻辑,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赌博。”

  实际上,埃里克森并没有看过沃尔科特的比赛,完全是凭着阿森纳主帅温格的大力推荐才召唤了这名小将。虽然温格看人的眼光一向很准,但连联赛经验都没有的沃尔科特凭什么参加世界杯呢?

  如果沃尔科特真的前往德国,那他将成为英格兰队中最年轻的球员,17岁零75天的年龄比鲁尼当年创造的记录还要小26天。但要知道,当时鲁尼已经在英超闯出了一片天地,而沃尔科特则只代表英格兰u19队伍踢过一场比赛,而且刚刚伤愈。

  虽然年纪小,但沃尔科特身价却不低,1200万英镑转会阿森纳曾经轰动一时,批评家普遍认为:沃尔科特还没有学会走,就开始跑了。

  埃里克森的解释是:“感觉让我选择了沃尔科特”。如今,鲁尼重伤,欧文低迷,英格兰可用前锋仅克劳奇一人,但他显然还不是巨星级的关键先生,那么,17岁的沃尔科特真的可以做到吗?埃里克森的赌注未免大了点!

  ■红人

  沃尔科特是谁?

  1989年3月16日,沃尔科特出生在英格兰贝克希尔乡下的康普顿村。在刚开始足球训练时,沃尔科特在斯文登的11岁以下队踢球,后来转到了英冠南安普敦俱乐部。

  在上赛季南安普敦对阵狼队的比赛中,16岁零143天的沃尔科特首次在英冠联赛登场,成为南安普敦历史上最小的一线成员。整个赛季沃尔科特为南安普敦出场13次,攻进5球;并且,在当赛季英格兰17岁以下俱乐部联赛中,沃尔科特出场9次,攻进5球———由此,沃尔科特被广泛认为是英格兰足坛的又一个鲁尼。

  经历一番漫长等待与激烈竞争后,阿森纳终于在2006年1月20日敲定了沃尔科特的转会。他们为此付出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三转会天价———1200万英镑。

  如果沃尔科特能在今年世界杯的比赛中上场,那么他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亮相赛场的第二年轻运动员。届时,他的年龄为17岁零86天。

  ■声音

  正方

  他像亨利一样令人兴奋,我喜欢他带球的感觉,他那种一往无前的气势,在需要做决定时,他展示的冷静让人印象很深。

  ———阿森纳主帅温格

  他是个令人震惊的天才,会有远大的前途。看到他,让我想起了我在西汉姆时执教过的乔·科尔。———前南安普敦主帅雷德克纳普

  反方

  这个阵容让我担心,沃尔科特在阿森纳甚至没有过一线队比赛的经验。显然,

热刺的迪福更有资格成为第一选择。———前英格兰主帅罗布森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