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路上,或者被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9:11 青年时报

  现在距离德国世界杯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对足球运动员来说,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莫过于其所在国家队无法取得参赛权,而如果有一件事更加残忍的话,那么一定是虽然国家队获得了参赛权,但球员却因为伤病原因而无法参加。

  每届世界杯,都会上演一幕幕的悲欢离合。其间,有贝克汉姆跖骨骨折后神奇康复及时赶上末班车的幸运;也有巴乔创造十字韧带损伤恢复纪录后却仍被抛弃的无奈。

  距离各支国家队公布大名单的5月15日大限,只有5天了。对于那些目前还在病床上与伤病搏斗、或者刚刚伤愈仍没有找回状态的球星来说,谁会成为幸运儿,谁又会度过一个悲伤的夏天呢?

  

  鲁尼

  受伤部位:右脚跖骨骨折

  鲁尼至少将休整到六月中旬左右,英格兰队世界杯首战巴拉圭,鲁尼是肯定指望不上了的。而且连带上伤愈后的恢复调整时间,

曼联新国王对阵的场次估计还不止首战,影响范围甚至可能波及整个小组赛阶段。

  鲁尼对曼联、对英格兰队的作用已经毋庸置疑,而他的这次受伤对抱负远大的埃里克森可谓当头一棒,考虑到鲁尼的地位和无可匹敌的作用,“三狮军团”仍为他报了名,但如果小组赛阶段无法使用这位前场核心球员,对号称20年最强的“十字军”影响深远。

  巧合的是,前不久鲁尼才刚刚透露,自己训练比前两年都系统有效用得多,足以应付繁重而又强度极大的连续作战,鲁尼甚至开玩笑希望“比赛越多越好”,而现在他不得不沮丧地看着队友们为世界杯奋斗,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舍甫琴科

  受伤部位:膝盖韧带损伤

  周末的意甲联赛,舍瓦膝盖严重受伤。赛后确诊将至少休战25天,这意味着他将肯定缺席

AC米兰最后一轮冠军争夺战,更令人担心的是,舍瓦的伤势甚至可能直接影响到世界杯。

  尽管米兰队医一再强调舍瓦不需手术,但乌克兰主帅布洛欣显然难免绝望,在德国世界杯开赛前,舍瓦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恢复状态,而他几乎不可能参加世界杯前,乌克兰队的一系列热身赛,乌克兰国宝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很不顺利。

  维埃里

  受伤部位:左膝半月板损伤

  意大利主帅里皮原打算继续给维埃里机会,但维埃里自己已无法满足世界杯的参赛要求。由于严重的左膝盖半月板伤病问题,维埃里决定立即进行手术治疗,这使他难以在世界杯开始前恢复身体,参加比赛。

  进行手术治疗可以彻底解决困扰维埃里的半月板伤病问题,但是这意味着维埃里至少要休养一个月,手术的时间已定在本周。最乐观估计,维埃里恢复训练将在6月初,而那时,世界杯已经开始。

  里皮曾经在5月2日确认,尽管维埃里没有入选意大利队的29人大名单,但他还有机会进入意大利队,征战德国世界杯。里皮承认,维埃里的膝伤确实是一个大问题。他说:“5月15日我才会做出最后的决定,希望他不要放弃。”

  代斯勒

  受伤部位:膝盖软骨膜撕裂

  自1998年出道,代斯勒就被认为是德

国足坛的天才,而在他的身上同时也印证了“天妒英才”这句话。心理疾病和频繁的受伤使得代斯勒的职业生涯支离破碎,好不容易这位容易受伤的男人在本赛季表现比较稳定,有望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然而,训练中的一次不慎使得他代表德国队征战在本土世界杯的可能性近乎为零。

  代斯勒是在一次训练中与队友哈格里夫斯相撞而受伤,他受伤后马上前往美国接受了手术,尽管膝软骨膜撕裂的修复手术难度并不大,但伤者需要一定时间恢复,据保守估计,代斯勒至少需要休养三个月,除非出现奇迹,否则他不可能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其他伤兵

  维森特

  受伤部位:右膝严重损伤

  日前,效力于瓦伦西亚的西班牙国脚维森特表示,因为自己的康复情况不甚理想,他对参加世界杯已经不抱任何希望。

  在今年一月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中,维森特右膝严重受伤,自此以后他就再也没有上场比赛。尽管如此,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已经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天才价值。在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将看不到维森特犀利的过人与突破。

  贝莱隆

  受伤部位:左膝十字韧带断裂

  贝莱隆,这位才华不在劳尔之下的攻击手目前十字韧带断裂。这使得他参加世界杯的可能性大幅度降低。加上年龄偏大,身体机能下降影响了康复速度,贝莱隆出现在德国世界杯上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

  贝莱隆的缺席,将使得西班牙队在攻击力上大打折扣。

  菲格罗阿

  受伤部位:右膝十字韧带断裂

  作为阿根廷国家队惟一一名传统意义上的中锋,菲格罗阿虽然不主力,但是参加世界杯的希望很大,在去年夏天的联合会杯上,他还上演了帽子戏法。然而,在冬季转会离开比利亚雷亚尔回到阿根廷河床队后,菲格罗阿却厄运缠身。在与大学生队的比赛中为了躲避对方的铲球跳起后落地不稳,导致左膝十字韧带断裂,世界杯之梦已成泡影。

  李东国

  受伤部位:右膝十字韧带断裂

  四年前,李东国为能入选希丁克执教的国家队,错过了韩日世界杯。而2006年,他再一次与德国擦肩而过。

  在四月中旬K联赛与仁川联合队的比赛中,李东国右膝十字韧带严重撕裂。经过德国Sporeg体育创伤医院确诊,他的韧带完全断裂,手术是唯一的选择,预计他将需要4到6个月的时间来恢复,参加世界杯已经没有可能。

  养伤

  欧文

  伤愈部位:右脚跖骨

  没有问题了。在参加完几堂完整的训练课后,欧文证明了自己跖骨的伤势已经彻底恢复,“从现在开始,我将一直进行正常训练,情况比我想像的好很多。我本来担心活动过多的话脚还是会有点疼,但我甚至已经可以铲球了。”欧文说。

  尽管已长期未有比赛,但欧文表示这或许是好事,因为他将比竞争对手拥有更多的体能储备:“我少打了20场比赛,但其他球员正相反,他们可能多踢了20场比赛。上届世界杯时主教练最苦恼的是我们得不到充分休息,结果我们每场比赛都是上半时打得很好,后来就力不从心。所以我的受伤或许会有利于英格兰队。”

  托蒂

  伤愈部位:左腿腓骨

  “罗马王子”托蒂的主治医生马里亚尼5月22日对媒体表示,托蒂的脚伤恢复得非常好,目前托蒂正为参加世界杯而加紧康复性训练。

  马里亚尼信心十足地表示:“我很有自信,托蒂将代表意大利队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他说,作为为托蒂动手术的医生,他很清楚托蒂目前各方面的恢复情况。“他的状态非常好,康复得很快,他肯定能在世界杯之前重返赛场。”

  而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也已经多次表示,托蒂在国家队的位置无人可以取代。

  哈维

  伤愈部位:右膝十字韧带

  这位巴萨中场指挥官在去年12月的一次队内训练中不慎受伤,经检查是右膝十字韧带撕裂,媒体纷纷在头条预测哈维将肯定缺席俱乐部本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甚至无缘德国世界杯。不过昨天从西班牙传来好消息,在巴塞罗那队医与训练师的精心呵护下,哈维已经接近完全康复了。

  海因策

  伤愈部位:左膝十字韧带

  年满28岁的海因策非常希望能够参加这个夏天的世界杯,但他在和比利亚雷尔的冠军杯比赛中伤了左膝十字韧带,这不得不让曼联4号缺席了正式比赛长达半年之久,眼看世界杯即将开幕,阿根廷人终于可以再度踏上绿茵场,但也只剩下不够2个月的时间来恢复状态,因此海因策的急切心情可想而知。

  上赛季刚刚加盟曼联的海因策不仅是红魔左路的不二人选,也是阿根廷国家队的绝对主力,阿根廷人表示了重返国家队的信心:“我从来没有感到过任何压力,我希望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参加世界杯决赛,不管怎么样,世界杯离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近。”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