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英格兰黄金组合 青春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7:00 辽沈晚报

  这届英格兰队被誉为历史上“年龄结构最理想”的一支队伍,主力阵容中几乎全是正处当打之年且拥有足够经验的钻石级人物,这也被看作是英格兰队冲击世界杯冠军的最大筹码。

  可以看出,在埃里克森开列的这张名单上,除了门将罗宾逊与詹姆斯、后卫加里·内维尔与坎贝尔4人是年逾三十的老将之外,余下球员多是上个世纪80年代以后出生的青春小
伙子。虽然在足球场上,青春与经验常常是无法并存的一对矛盾体,但是英格兰队的这批队员却几近完美地把其统一到了一起。

  这些

钻石队员中,贝克汉姆等少数几个此前已经有过两次
世界杯
经历,大多数都有过一次世界杯经历和一次欧洲杯经历。因此,在他们青春的身体里,其实蕴藏着无比丰富的实战经验,而这正是其他球队可望而不可及的。

  就连巴西队这个世界足坛的绝对统治者也心悦诚服地承认,目前这支英格兰队在年龄结构上的配置是全球最理想的球队。而“既有青春的身体、又有成熟的心理”,也被英格兰队视为追求好成绩的最大法宝。

  在鲁尼受伤之前,英格兰队一直把征战德国世界杯的目标锁定为夺冠。鲁尼的骤变必然会打乱英格兰队的整体部署,至今,埃里克森也没再对外公布过球队调整后的最新目标。不过,就算鲁尼无法参加英格兰队前半程的比赛,凭借良好的分组形势和理想的人员结构,英格兰队还是有希望顺利冲进八强。能否进四强对英格兰队是一个重大的考验,如果能闯进半决赛,那么,英格兰队就有望触摸到大力神杯!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