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15 深圳晚报

  最新的消息说,德国反贪机关正在严密观察各政界要员,任何人要是接受免费馈赠的世界杯赛球票,即便是赞助商的赠票,都可能要面临严厉的惩罚。另一则新闻来自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他再次否认曾命令慕尼黑体育场为他观看世界杯赛揭幕战而改建贵宾席的传闻。

  毫无疑问,以上的两则新闻都是世界杯文化的一个部分。历届的世界杯开幕式我们都看到,即便是特邀而来的各国政要,也是与普通球迷一样站在自己的位置上观看,法国总
统、英国首相、德国总理,无一不是如此。

  不设主席台的做法是科学的。主席台的存在,一来与整个看台的热烈气氛格格不入,二来,坐在主席台上的人也无法真正体会到足球比赛带来的快感。在这一点上,我们需要明白的是,来看球的人,应该是来从比赛中寻求快乐,而不是在看台上炫耀自己的地位或者权力。

  同样的是赠票的控制,大量赠票只会在看台上产生大量的空位,同时让许多伪球迷混迹在看台上,破坏球场的气氛。

  我们迟早有一天会承办

世界杯,但是我们不得不担心我们何时会成为世界杯文化的建设者。(贾志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