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本钟”无愧“最佳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15 深圳晚报

  五年内四揽殊荣

  “大本钟”无愧“最佳防守”

  本·华莱士资料

  位置:前锋/中锋

  生日:1974年10月9日

  身高:2.06米

  体重:108.9公斤

  1996年进入NBA

  本报今晨消息又是“大本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NBA宣布了2005至2006赛季常规赛最佳防守队员得主,活塞队的中锋本·华莱士在5年内第4次获此殊荣,这让他和火箭队的老中锋穆托姆博一起,成为NBA历史上获此奖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这次评选中,“大本”以420分的绝对优势当选。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大本”每场11.3个篮板、2.2次盖帽、1.78次抢断的表现分别排在联盟第四、九、十的位置,他也是NBA球员中惟一在这三项统计中均可排名前10的球员;此外“大本”已经连续6个赛季突破100个盖帽和100个抢断的“双百”大关。

  NBA中,“大本”属于守强攻弱的“蓝领劳工”,身为

中锋的他身高只有2.06米,但肌肉壮硕,出色的篮板嗅觉和凶悍的防守让他成为活塞内线的一道“铁闸”,可惜的是他的得分能力实在令人不敢恭维,他本赛季每场只能得到7.3分,而且在长达1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的场均得分均未达到过两位数。

  尽管如此,“大本”仍然是活塞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最核心球员之一,名帅布朗在活塞队建立起了防守为本的体系,而华莱士正是这个体系的中流砥柱。据一项调查显示,他是底特律城中最受欢迎的体育明星之一,其支持率仅次于底特律红翼队(冰球)的队长。(本报记者王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