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 篮网客场罩住热火 太阳最后一节烧焦快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8日电(记者梁希仪)NBA网队8日在东部半决赛首战以100:88战胜热火队,令奥尼尔在主场球迷面前大为尴尬。而同样主场作战的太阳队虽几经风雨,但终在第四节强烈反弹,并以130:123击溃快船队,取得西部半决赛的开门红。

  上半时太阳队在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但第二节还剩3分钟时,被快船队打了一个12:0,反以56:61落后。此期间,“全明星”布兰德为快船队贡献23分,全队命中率也高达
57%。

  下半时太阳队先以12:4反超比分(68:65)。但快船队在布兰德率领下以50%以上的命中率与太阳队继续周旋,双方打了很长时间的“持久战”。转折出现在101:101持平后。当时,离终场还剩8分20秒,迪奥连得4分,掀起了本队16:4的又一波得分狂潮,从而建立了117:105的优势。后来,快船队老将克塞尔连得10分,把分差缩小到115:122,无奈为时已晚。

  刚刚蝉联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奖的纳什为太阳队贡献31分、13次助攻。他率领另外5位队友得分均达到两位数,其中马里昂也打出20分、15个篮板球的“两双”,来自巴西的“板凳”球员巴尔鲍萨和托马斯也分别贡献17分和12分。快船队的布兰德夺得40分、9个篮板球,克塞尔赢得28分。

  网队击败热火队时表现出罕见的高水平,尤其是第一节,命中率高达71%,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52%左右,而热火队的命中率连40%都没达到。

  网队“三剑客”卡特、基德和杰弗逊分别得了27分、22分和20分。基德还有9个篮板球、7次助攻和4次抢断。奥尼尔又有5次犯规,仅打了29分多钟,得到20分、10个篮板球。他的搭档维德拿下25分,不过下半时仅得5分。

  热火队一上来就遇到麻烦:一是防守屡出漏洞;二是奥尼尔刚打5分钟就2次犯规;三是失误多,4分多钟内就达6次。

  热火队一直被动挨打,第三节曾以54:82落后28分。热火队第四节在奥尼尔率领下,趁杰弗逊第三节受伤离场的机会,以20:3的得分高潮把比分追成83:92,但网队很快恢复正常,击退热火队的反扑。(完)

  相关稿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