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什么又是跖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03 中国足球报

  4年前,小贝在冠军联赛里被拉科球员杜舍尔铲伤后,全英格兰媒体开始向读者普及关于跖骨的生理知识。而近几年,英格兰数名球员都曾发生类似伤情,为什么总是跖骨?而为什么又总是英超球员遭受此伤?

  根据医理,趾骨骨折是常见骨折,多因重物打击足背、辗压、足内翻扭伤或误踢硬物引起。顾名思义,运动员多出现此种伤情也就不难理解了。任何登踏、踩、或者是对脚都
能造成这种情况。而相对来说,之所以跖骨骨折更容易发生在英超球员身上,则与英超的比赛风格大有干系。英超赛场一向大开大阖,崇尚激烈对抗和铲球动作,一般情况下主裁判也会容忍更大的比赛动作。这也是为什么英超球队在欧洲赛事上不太适应裁判判罚的原因。因此,更剧烈的身体接触自然会造成更严重的伤情。像鲁尼这个案例,如果主裁判早就对铲球队员给予警告的话,那么卡瓦略似乎就不会有这么一脚了。当然,这只是后话。

  近几年遭遇跖骨之痛的英格兰球员先后有小贝、内维尔、墨菲、帕克、欧文等人。这些人无一例外居然都是国脚级人物。而按照医学人士的说法,类似鲁尼这种情况,6周时间也仅仅是恢复断骨而已,球员即便上场参赛也不能算是完全康复,仍具备一定的危险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