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大结局:曼联抢得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03 中国足球报

  北京时间5月7日,英超联赛上演第38轮大结局。在切尔西已经取得冠军,伯明翰、西布罗姆维奇和桑德兰已经降级的情况下,谁将获得联赛第二以及谁将拿到欧冠资格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结果曼联大胜后守住对利物浦的优势,获得联赛亚军。托特纳姆热刺则后劲不足,客场1比2不敌西汉姆,将第四名拱手让给一直苦苦追赶的同城对手阿森纳,下赛季只能去打联盟杯了。

  亨利帽子戏法阿森纳终超热刺

  主场与维冈的比赛成为海布里球场93年来的最后一场比赛,阿森纳下赛季将迁入新建的“酋长体育场”。阿森纳在第8分钟取得领先,法布雷加斯右路挑传,吉尔伯托·席尔瓦头球摆渡,皮雷最初的射门被门将扑出,法国人跟上近距离补射破门。这是法国人本赛季各项赛事第11粒入球。维冈竞技很快在第10分钟扳平比分:汤普森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奥地利后卫沙内尔远点推射破门。维冈竞技第33分钟反超比分,埃布后场对麦克库洛奇犯规,汤普森35码外任意球直接远射破门。但阿森纳很快在第35分钟扳平比分:皮雷直传,亨利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中路推射破门。阿森纳在第56分钟重新取得领先,汤普森回传门将球被亨利断下,法国人晃过波利特之后射入空门梅开二度。第76分钟,维冈替补出场的乔汉森小禁区边缘对永贝里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亨利点球一蹴而就上演帽子戏法。法国人也以27粒入球夺得本赛季的射手王。

  与此同时,热刺却在客场1比2负于西汉姆联。他们曾一度取得领先优势,但由于紧张导致发挥失常,被对手连进2球将胜利拱手让出。令热刺郁闷的是自15轮开始他们就一直霸占第四的位置,结果最后一轮被同城死敌阿森纳抢走欧冠入场券。相信此番角色转换会进一步加深下赛季伦敦德比的火药味儿。

  红魔红军争亚军

曼联守住第二

  在斯坦福桥惨败接着被米堡逼平后,红魔似乎要让出次席给红军,不过最后一轮4比0大胜查尔顿,让

利物浦客场3比1击败朴茨茅斯的胜局变得毫无意义,在连续两个赛获得第三后,弗格森的球队总算迈进一步,在本赛季占据了积分榜次席位置。

  第19分钟,吉格斯开出右侧角球,萨哈抢在对方门将之前门前5码处头球攻入远角。曼联第23分钟扩大比分,吉格斯左路传中,C·罗纳尔多停球后门前6码处左脚劲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9粒联赛入球。曼联在第35分钟扩大比分,萨哈传中禁区,罗西错过皮球,尤尔试图抢在罗纳尔多之前解围却不慎自摆乌龙。曼联在第58分钟继续进球,里查德森中场抢断后中路突破,25码处左脚劲射左下角入网。最终曼联以1分优势力压利物浦排名联赛第二直接晋级下赛季冠军联赛。赛后,鲁尼一瘸一拐走入球场同队友们庆祝。

  切尔西虎头蛇尾成送分大王

  与纽卡斯尔的比赛是切尔西本赛季最后一场赛事。但自上轮输给布莱克本后,本轮切尔西状态并无起色,他们又以0比1同样的比分输给纽卡斯尔。

  本轮其他场次比分如下:阿斯顿维拉主场2比1小胜桑德兰,

曼城客场0比2不敌布莱克本,博尔顿主场1比0小胜伯明翰,埃弗顿主场2比2战平西布罗姆维奇,富勒姆主场1比0小胜米德尔斯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