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格布初亮相赢得如潮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03 中国足球报

  津辽之战是阿格布在天津第一次亮相。比赛结束后,所有人都在表扬阿格布。作为一名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镜头和闪光灯对他并不陌生,尽管如此,他仍惊讶地表示:“我没想到自己会表现得这么出色,而且会得到这么多人夸奖。”

  赛后,康师傅队主教练刘春明站在休息室门口等待队员。对于阿格布的表现,他非常高兴地表示:“他的确不错,至少从今天的比赛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作用。”

  两个进球、一次助攻,阿格布有充分的理由得到赞许,尽管他并不属于完全意义上的强力中锋,但至少可以在最大限度上缓解康师傅队目前“锋无力”的状况。“他脚下技术不错,能在前场控球,这样我们就可以打出一些进攻套路和配合,能够保证我们前场运转得流畅一些。”刘春明继续说。

  不过,刘春明在审视球员时也不会仅从能否进球来衡量优劣。比赛前,阿格布曾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尤其经过长途飞行,加之时差仍然没有调整过来,因此体能状况并不理想。在上半场比赛还有5分钟即将结束时,刘春明便察觉到阿格布似乎进入了“假疲劳”,于是让翻译站在场边大声呼喊着:“还有5分钟,坚持住。”

  对于阿格布的体能,刘春明直言不讳:“他在门前的感觉很好,但速度不是很快,而且能够明显感到他的体能不是很好,我让他打满全场也是为了拉一拉他的体能。”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春明再次被问及阿格布的话题,他坦言道:“毕竟他到队时间还很短,还需要和球队进一步磨合。”

  除了来自主教练的赞誉,队友们也纷纷将溢美之词抛向阿格布。

  王军向记者表示,天津队一直在强调进攻,而阿格布的到来让球队丰富了进攻套路,而且也增加了新意。“这一周我们更多地是在练习进攻,现在从比赛结果中看,我们得到了回报。阿格布确实起到了明显的作用,我们也希望他能把这种进球势头延续下去。”

  在阿格布精彩助攻下打进完美一球的吴伟安当然更加感谢这位新队友,他甚至毫不吝惜地说道:“阿格布就是我们需要的前锋。他在前场能够拿住球,门前的感觉也非常好。第一场比赛就能打进两球,他已经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关键是他以后能像今天这样,进更多的球。”

  作为锋线搭档,小将毛彪的观点和刘春明颇为相似,在一个劲地赞扬阿格布的同时,也提及了体能问题,“下半场由于体能下降,他的威胁不如上半场那么明显,不过这也正说明他非常希望能在首场比赛里给大家一个惊喜,所以他在上半场真的拼命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