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安溃败为实德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03 中国足球报

  大连实德客场2比4输给西安国际,凸现出实德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不能尽快解决,势必影响其本赛季的最终战绩。

  失利缘于心理疲劳

  实德队三次输球,球队当时的状态都不理想———在长春,实德明显没有走出刚刚
战胜全北现代的兴奋;在沈阳,他们为了亚冠的关键比赛,放弃中超是可以理解的;在西安,球队的体能和心理已经严重疲劳,这场失利也在预料中。

  很多实德队员在四月谈到了这样的观点:比赛打腻了。为此,俱乐部采取了诸多措施为队员减压,但无论怎么,他们终究无法回避两线作战,两线都要成绩的压力。

  亚冠联赛主场战胜大阪钢巴后,实德只差一步就能进入八强,所以精神格外紧张,惟恐阴沟翻船;在联赛中,他们依然保持追赶泰山的势头,他们不能放弃对中超冠军的渴望。

  谈到与西安国际下半场的两个失球时,林乐丰说:“原因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我们知道队员的问题,但无能为力。”

  除身体疲劳外,心理压力过大也导致实德队战绩不佳。一位主力球员说:“我都不敢去想赛程,只能打一场准备一场,如果总想今天打国安,三天后还要打山东,然后出国比赛,头都大了。”

  阵容背后显现苍白

  实德队目前只有一套主力阵容,只要福拉多一调整,不管让主力轮休,还是因为主力缺阵,比赛不是输球就是难看。

  虽然实德替补席上人材济济,但这些队员却无法给福拉多带来惊喜,他使用替补也很谨慎,一旦派他们出场,大多数替补很难有阎嵩那样的表现,所以这个庞大的替补阵容,并没有给主力多大支持。

  替补不能给主力太多支持,而主力阵容又过分依赖外援,这便是实德当前存在的问题。尽管林乐丰认为实德队离开谁都行,但如果缺少扬科维奇和潘塔,这支球队的实力会大打折扣。在同西安国际的较量中,在扬科缺阵的情况下,中场再无核心,进攻组织不力,前场缺少控球,球队的进攻降低了一个层次。

  赛季前,福拉多就曾想给扬科找个替身,但最终没有实现。

  大连实德目前的资金状况无法与

鲁能、泰达相比,在对手更换外援时,实德连安迪尔森都没能挽留住,球队只能把精力和目光放在内部挖潜上。

  调整人员固定阵型

  本赛季,实德俱乐部双线作战,双线都要成绩,这让福拉多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实力摆在那里,依靠血性可以在主场拼掉大阪钢巴;依靠团队精神,可以在双线作战中士气不倒,但在密集的赛事中,实德这股劲能顶多久?

  首先,福拉多要对场上人员调整下些功夫。后腰翟彦鹏受伤后,一直无法恢复到原来的状态;邹捷在锋线上一直找不到王者气质;后防线一直没有很好地磨合。

  其次,固定球队阵型,实德队本赛季至少使用了4种以上的阵型,在433遭到质疑后,福拉多还没有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球队顺手的阵型。在对西安国际的比赛中,实德队员对阵型和位置的不适应是上半场无法找到感觉的主要原因。

  现在实德队在“魔鬼”赛程面前有些不堪负重,他们在承受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已经显露出疲态,如果不及时调整,在五月攻坚战中,他们可能会被赛程拖垮,西安溃败已经为实德队敲响了警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