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化!如何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03 中国足球报

  处理危机的过程,危机本身不会消失,就像坏事本身不会变成好事一样,重要的是,你不能自欺欺人,不能低估大家的智商。

  中国足球其实从欧洲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不只是请一个类似于特鲁希埃那样的教练那么简单。

  现成的例子,鲁尼。

  如果中国队有这么一个天才少年,也受了伤,而中国队也恰好要参加世界杯,你带不带他去?

  我猜想,无论中国队的主教练是谁,一定会带上他的,而且要让他从第一场就踢主力,直到被淘汰,哪管他回去还要不要踢什么英超。

  当然,我不肯定英格兰的主教练也一定会带上鲁尼,然后把他往死里用。我的意思是,鲁尼的事情在英格兰不是一个单纯的事情。无论你是否带上他,你都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从说通俱乐部的老板、总教练到说通媒体记者,到说通球迷,到保证他的职业生涯不因此而受到影响。

  这绝对不是一个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事情。

  中国的足球界可以关注这件事情的解决过程,这事往小了说是以人为本,往大了说,就是构造和谐社会。

  鲁尼的事情还算不上太复杂,比这更复杂的事情是意甲豪门

尤文图斯的“裁判门”。现有的证据是一段电话录音,尤文图斯的总经理在与联赛的权力人物谈论球队比赛的主裁判设置问题,而在那场涉及联赛冠军归属的比赛中,主裁判偏偏就出了问题,直接影响到比赛的结果。

  这种证据在10多年的中

国足球顶尖联赛里并不是没有过。曾经就有类似的录音带送到过中国足协,最终的结果是,无法作为“呈堂证供”,以至于无法处罚相关球队。

  我不是说,

意大利甲级联赛最终就会做出一个让意大利足球界上上下下都满意,并且可以供中国足球直接参考的结论和处罚。但是,我相信,这个事件最终会有一个相对圆满、自圆其说、让各方基本满意的处理结果。

  处理危机的过程,危机本身不会消失,就像坏事本身不会变成好事一样,重要的是,你不能自欺欺人,不能低估大家的智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