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城埃因霍温密谋联姻 王大雷有望登陆荷甲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49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一个神秘的电话,给几乎在糟糕战绩中窒息的联城送来了一股清风。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电话来自荷甲豪门埃因霍温。最初,埃因霍温是奔着联城门将王大雷来的,然而随之双方越谈越投机,逐渐将话题扩展到俱乐部的合作上……

  埃因紧盯王大雷

  一切还得从去年的荷兰世青赛说起。当时,国青门将王大雷的出色表现引起了欧洲足坛的关注,他还被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评为世界足坛未来之星。作为东道主的荷兰人,也就是从那时起盯上了王大雷。

  然而,由于当时王大雷还是一名业余球员,埃因霍温并未急于出手。就在埃因霍温犹豫之际,王大雷被联城花重金购得,并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最近,一直默默关心王大雷的埃因霍温,通过中间人与联城取得了联系,并于昨天上午与联城进行了首次正式沟通。

  据了解,昨天代表埃因霍温给联城打电话的是其首席法律顾问佛森。佛森是国际足联注册的著名经纪人,他在埃因霍温俱乐部有相当的话语权,有关资料显示,他还出任过埃因霍温总经理。范尼转会

曼联,罗本加盟切尔西,也是他一手操办的。

  昨天,佛森向联城要了有关王大雷的详细资料,以及多场比赛的录像,并表示将亲临现场观看马上就要开始的土伦杯比赛。他对王大雷17岁就能在职业联赛中站稳脚跟表示惊讶,认为王大雷如果能在欧洲赛场得到锻炼,将来很可能会成为一名国际球星。

  佛森的想法很对联城的胃口,当初联城收购王大雷就是想将其培养成国际球星。昨天联城相关人士表示,尽管王大雷对球队很重要,但为了其更好地发展,联城绝对支持他到欧洲进行锻炼,“哪怕暂时到埃因霍温的预备队都没问题”。

  关于转会方式,双方昨天也进行了初步的交流。联城方面表示,如果永久转会,费用肯定不会低,因为联城非常看好王大雷。对此,埃因霍温方面并没给予明确的答复,因为他们还要进行更加深入的考察。目前,联城最希望与埃因霍温共同拥有王大雷,联合培养、风险共担。

  联城欲做“卫星”

  由于联城“智囊团”一名成员曾在埃因霍温工作过,并一直与埃因霍温方面有私下交流,因此,昨天双方的沟通格外成功,话题很快由王大雷转会扩展到双方俱乐部的合作上。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引进韩国球员朴智星、李荣杓获得巨大成功后,埃因霍温对亚洲球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希望联城能成为埃因霍温的“卫星”俱乐部,为埃因霍温培养输送中国优秀的年轻球员。

  埃因霍温已清楚地认识到,亚洲市场对欧洲将越来越重要,而亚洲球星在欧洲也会越来越吃香。就目前情况而言,引进亚洲球员相对来说成本较低,但利益增长空间却很大。

  联城也非常愿意与埃因霍温这样的欧陆豪门合作,以期在引进外援、青少年球员培养、教练培训等方面获得实惠,从而壮大自己。这条路,虽已被中国多家俱乐部实践,但到目前为止,尚无成功者。联城高层期望自己能够成为成功者,“短时间内,不能期望太高,做个‘卫星’俱乐部,也没什么丢人的,关键是要合作成功。”

  据悉,此次埃因霍温与联城谈合作,得到了其赞助商飞利浦公司方面的支持。飞利浦对中

国足球有着特殊的感情,尽管经历了不少波折,但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对
中国足球
的赞助支持,因此,埃因霍温此次与联城寻求合作,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董进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