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底气不足人就小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15 北京晚报

  

底气不足人就小气

  国字号球队和俱乐部抢人从来都是寸步不让。不过,在今年的抢人大战中却出现了新格局。去年还在为每名征调球员和中国足协扯皮的山东鲁能这次是意外的大方,贡献了3名球员,成为了为国奥队贡献球员最多的俱乐部。相反,去年对于放人持开放态度的大连实德这次是格外的小气,主力绝对不放,连冯潇霆这个伤兵也不同意放,只让朱挺、刘宇两人随
国奥队出征。

  这种变化是和俱乐部自身的情况分不开。去年,大连实德一枝独秀,只参加国内联赛,没有外战任务,而且球队老少队员构成合理,自然对放人积极配合。但今年随着一些老队员退役,实德队变成了一支要依靠年轻球员打拼的球队。同时眼下又要征战联赛,又要打亚冠比赛,对现在人员紧张的实德来说,怎能像去年那样痛快地放人?

  而山东

鲁能去年刚刚从后备队伍中选拔了一批年轻球员进一队,新老球员还处于磨合期,加上要亚冠和联赛两线作战,因此对于放人是斤斤计较。今年鲁能引进了郑智、王亮等中生代球员后,人员构成发生了不小变化,加上没有了亚冠比赛牵扯精力,因此连放人也痛快多了,因此周海滨、崔鹏和王永珀顺利入选。

  不过,天津泰达才是中超最“吝啬”的俱乐部。此次天津泰达共有3名球员上榜,其中的蒿俊闵和毛彪是国奥队的绝对主力。但经泰达极力争取,中

国足协同意将蒿俊闵留下。三轮中超联赛过后,天津又坚持将毛彪留下,只愿放行替补门将杨启鹏。其实天津队目前中超排名第五,并没有保级之虞。可就因为蒿俊闵和毛彪也是天津队的主力,再加上板凳深度不够,天津泰达才不愿意多放人。

  从抢人看门道,放不放人是和俱乐部的人员构成以及板凳深度有直接关系的,是一个俱乐部综合实力的体现。鲁能底气十足,是他们的综合实力已达到了一定水平,天津泰达甘当“钉子户”,是因为自己后备力量不足所致。

  本报记者李立J148

  蒿俊闵

  国奥队18人名单门将:王大雷、杨启鹏后卫:杨善平、刘建业、王林、谭望嵩、刘宇、赵铭

  中场:戴琳、周海滨、崔鹏、沈龙元、陈涛、黄博文

  前锋:毛剑卿、郜林、王永珀、朱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