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马男网大师赛:费德勒喜得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柳比西奇“带动”名将落马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ATP大师系列赛罗马站今晨结束首个比赛日的赛事,头号种子费德勒(下图)横扫阿根廷人切拉,为再次挑战纳达尔踏出第一步。

  天王轻松出战

  费天王去年并没有参加罗马站大师赛,在蒙特卡洛站结束后歇到汉堡站才再次出山。今年他选择罗马,似乎有意与卫冕冠军纳达尔再来一次决战。

  为了欢迎天王们的驾临,组委会前天在大赛开幕前特意给费德勒、纳达尔、高迪奥和柳比西奇安排了一个特别节目,让他们在罗马队的主场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草地上打表演赛。“罗马王子”托蒂还给他们送上10号球衣,酷爱足球的费德勒和纳达尔笑得合不拢嘴。

  带着愉快的心情踏上征途,费天王果然出手不凡。他首轮与阿根廷的切拉相遇,后者除了开局不错有一次破发之外,再也没给渐渐进入状态的费天王造成什么威胁。费德勒仅用了67分钟就以6比2、6比1取胜。

  

  名将马失前蹄

  首日比赛中多位世界排名前列的名将落马,其中包括3号种子柳比西奇、7号种子布雷克、11号种子费雷尔、12号种子罗布雷多和智利名将马苏。

  现世界排名已升到第三位的柳比西奇今年只参加过蒙特卡洛大师赛一项红土赛事。首轮面对斯洛伐克老将赫巴蒂,他离胜利其实也只是一步之遥。在首盘7比5取胜后,柳比西奇在第二盘的抢七决战中未能拿下对手,这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赫巴蒂越战越勇,在决胜盘中成功破发,以6比4反胜。看来柳比这次罗马行的收获就只有那件10号球衣了。

  布雷克的出局并不意外,这位硬地高手今年首次踏足红土场参加休斯顿公开赛时也是首轮出局。倒是红土名将费雷尔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他还没有完全摆脱伤病的困扰,在对阿根廷人阿卡苏索时竟在第二盘被剃了个光头。

  新星光芒再现

  一个星期前才打入过摩洛哥公开赛的智利人马苏有些背运,他首轮的对手就是最近频频爆冷的西班牙黑马阿尔玛格罗。这位小将在近两小时的激战中以微弱优势胜出,以7比5、6比4淘汰马苏。

  去年阿尔玛格罗在罗马大师赛击败过萨芬和安德列夫,打入了16强,那是他进入职业网坛后在大师赛中成绩最好的一次。今年他与头号种子费德勒、6号种子达维登科处在同一个1/4小区,且看这颗红土新星能否继续闪亮。

  下半区的法国新星孟菲斯也有不错的表现,他顶住德国名将哈斯的反扑,以2比1取胜。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