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操纵裁判丑闻曝光 意足协主席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尤文图斯和他们的总经理莫吉涉嫌操纵裁判,这一大丑闻在意大利足坛引发地震,足协主席卡拉罗(下图)今晨被迫宣布辞职。

  在新闻发布会上,66岁的卡拉罗顾左右而言他:“我们要申办2012年欧锦赛,足协在未来几个月的任务非常繁杂,这对我来说有点不堪重负。”有关尤文图斯的话题不可避免,卡拉罗含糊地说:“无论我个人还是我在履行足协主席职责的过程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
我做过错事。”

  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上赛季与前任裁判指定官员帕瑞奥托的电话录音近日被曝光,内容涉及他们商讨如何为尤文图斯的比赛选定裁判。上周听到这个消息后,卡拉罗当时表达了强烈的悲哀和愤慨。尤文图斯和莫吉现在处于风暴中心,意大利足协正就此事展开调查,卡拉罗却在这个节骨眼儿上辞职了。

  卡拉罗是意大利体育界乃至政坛的重量级人物,他在2001年成为足协主席,2005年获得连任。在1989年到1993年期间,卡拉罗担任

罗马市长。从1978年到1987年,卡拉罗担任
意大利
奥委会主席。卡拉罗昨天与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和另一名重量级人物帕戈诺奇有过长谈,然后作出了辞职的决定。

  卡拉罗辞职引发了奇怪的回应,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说:“卡拉罗做出的决定需要勇气,但对了解他的人来说,比如我,并不会感到意外。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我希望他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意大利足协需要他这样一个既有能力又足智多谋的主席。”

  卡拉罗辞职后,意大利足协暂时由副主席阿贝特掌管全面工作。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