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日本第一”到“亚洲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4:26 新民晚报

  

从“日本第一”到“亚洲第一”

  谁是当代亚洲第一球星?答案很可能众说纷纭。效力于曼联的韩国球星朴智星无疑是眼下的热门人选。不过,如果要选出一个候选阵容的话,相信没有人可以排除中田英寿。尽管最近两年已经不可避免地在走下坡路,但就职业生涯取得的高度而言,中田依然是当仁不让的亚洲第一人。

  9岁开始踢球,14岁就入选了国家青年队,中田英寿的足球生涯起步格外顺利。当他还是一名高中生时,J联赛的很多球探就已经密切关注他,毕业后,中田英寿马上加盟到J联赛踢球。凭借在J联赛的优异表现,1997年5月,20岁的中田英寿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并且很快就成为日本队不可缺少的一员。在1998年

世界杯赛上,中田英寿是日本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当年,中田英寿获得日本足球先生称号,成为获得此殊荣最年轻的球员。

  法国世界杯后,中田英寿与意大利的佩鲁贾签订了4年的合同,转会费为230万英镑。在当时,这也创造了亚洲球员的转会纪录。在代表佩鲁贾参加的首场意甲联赛上,中田就打入了

尤文图斯两个进球,一时名声大噪。2000年1月,
罗马
队以130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中田英寿收购,尽管中田英寿多以托蒂替补的身份出场,但他抓住了机会,为罗马夺得意甲冠军立下大功。2001年夏天,中田英寿转会到帕尔马,转会费1850万英镑,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球星。

  从1996年出道至今,中田英寿一直是日本国家队的王牌。技术出众,传球精确,司职前腰的他拥有一流的进攻意识,同时身体对抗能力也不错。所有的这一切,都奠定了中田英寿日本足球代表人物的地位。上赛季转投英超博尔顿队后,中田英寿出场机会少了很多。在日本队,他的核心地位也受到了来自中村俊辅的强有力挑战。不过,中田始终信心十足:“我一直都对自己很有信心,目前来看还没有人能够取代我。”

  本报记者徐东海

  中田英寿英姿勃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