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财大女篮勇夺六连冠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38 城市快报

  摄影/记者王建一

  昨天下午两点半,第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总决赛第二回合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由卫冕之师天津财大对决华中科技大学队。最终,经过90分钟的艰苦鏖战,天津财大以64∶57力压华中科大,历史上第7次捧起了象征CUBA最高荣誉的金篮板,实现6连冠,谱写了CUBA的“天财”神话。

  由于总决赛第一回合,天津财大以88∶61获胜占得先机,所以华中科大一开场就摆出了背水一战的气势。开场哨响,双方展开激烈对攻,比分交替上升,天津财大依靠密不透风的联防和后卫李娜的出色发挥,在第一节后半部分占据场上主动,以14∶11结束第一节比赛。比赛进入第二节,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失误和犯规频频,天津财大将球转到外线出手,一举打破僵持,将比分拉大到25∶14。华中科大随后略显急躁,被天财女篮乘胜追击,半场比分最终定格在44∶22。易地再战,华中科大重新布置战术,强打内线连续得分,在最后几分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41∶57。最后一节刚一开局,天财女篮三分球再次发威,华中科大顶住第一波进攻之后发起反扑,无奈在前半场落后太多,未能实现逆转。

  随着终场哨声响起,天津财大女篮以64∶57的比分战胜华中科大,完成了天财女篮6连冠7冠王的伟业。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