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铁征战埃弗顿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7 扬子晚报

  2002年7月18日,埃弗顿队在和李玮峰成功谈判后,宣布以租借方式得到了中国球员李铁。二李同时进军英超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划时代的大事。

  2002年8月17日,埃弗顿在英超第一轮主场2:2平热刺,李铁首发,与孙继海一起成为第一批征战英超联赛的中国球员。

  2002年8月28日,埃弗顿主场1:1平伯明翰,李铁首发打满全场,赛后赢得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英超的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2002年9月28日,埃弗顿主场2:0击败富勒姆,李铁冻结对方日本前卫稻本润一,亚洲第一后腰之争赢得完胜。

  2002年11月24日,埃弗顿队主场1:0击败西布朗维奇,李铁第35分钟助攻拉津斯基射进唯一进球,这是他在英超第一次助攻。

  2003年4月21日,埃弗顿客场1:4负于切尔西,这也是李铁本赛季最后一次在英超联赛中出场。2003年7月27日,埃弗顿队在一场热身赛中3:2击败了格拉斯哥流浪者,下半场李铁凌空抽射破门得分,是他在英伦赛场的唯一一个进球。

  2003年8月12日,李铁以100万英镑左右的价格永久转会埃弗顿,双方签约三年。

  2003年8月17日,李铁在新赛季埃弗顿客场1:2负于阿森纳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被红牌罚下,这是他在英超的第一次红牌,随即李铁的英超生涯面临着很大的低谷。

  2004年1月7日,埃弗顿主场1:1踢平阿森纳,李铁首发。这场比赛竟成为李铁在埃弗顿队正规比赛中的绝唱。

  2004年2月13日,李铁在回国家队备战

世界杯
预选赛
期间受伤,一周后埃弗顿队对李铁骨折,缺席了整个赛季表示遗憾。

  2004年11月10日,埃弗顿预备队0:5负于狼队,李铁复出后首次亮相正式比赛寻找状态。小陈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