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圣同盟”时代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6 扬子晚报

  意大利足球体制陷入一场严重的危机之中。上周五,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已经让足协下属的调查办公室调查此事,并将迅速和严厉地追究责任。

  四裁判两官员受罚

  尽管都灵法院认为莫吉等人的电话内容不构成罪行,但体育司法可以独立行动,在
上世纪80年代初拉齐奥赌球案中,罗马法院判涉嫌球员无罪,但体育司法后来判他们停赛。预计正式调查将在赛季结束时开始,并在6月30日结束。

  足协调查尚未正式开始,有人已经为此付出代价。上周六裁判分配人马泰决定让贝尔蒂尼、达蒂洛、东达里尼和特雷福洛尼“轮休”,他们都是卷入电话事件的裁判,这个赛季对他们已经结束,下赛季能否重新开始则是未知数。

  此外,卷入此事的足协副主席马齐尼将不参加德国世界杯,他曾力主莫吉担任意大利队在德国世界杯的领队,而这种声音在3月初开始低落,与电话事件不无关系。同时,派雷托因事先透露阿贾克斯对尤文图斯的裁判名字,受到欧足联的警告。意大利足协提名科利纳接替他在欧洲裁判委员会的位置,与电话事件有着直接联系。

  两主席难逃干系

  意大利职业联盟也在行动。上周五召开了所谓“六智者”会议,

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拉齐奥主席洛蒂托、桑普多利亚总经理马罗塔和卡利亚里主席切利诺参加(尤文图斯董事长吉拉乌多缺席),赞帕里尼表示:“需要变革现有体制,裁判必须独立于足协,裁判分配人必须由我们指定。”

  电话事件的焦点在于裁判,也可说在于裁判分配人,这样,科利纳下赛季很可能兼任意甲裁判分配人。意大利裁判委员会主席拉内塞是科利纳的死敌,在与派雷托通话时发泄对科利纳的不满。科利纳东山再起,也许意味着拉内塞日薄西山。

  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要求“大扫除”,但他自身也存在着严重的利益冲突问题。作为足协主席,卡拉罗兼任意大利中期信贷银行主席,而银行对球会的影响巨大。从电话窃听内容看,卡拉罗在一些交易中的形象相当暧昧,他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全身而退。无论如何,卡拉罗到今年底也将退出足坛,2005年2月14日卡拉罗续任足协主席时,与副主席阿贝特有约在先,即在2006年12月31日交班。

  莫吉还有两宗官司

  莫吉是电话丑闻的焦点人物,日前收到两个法院的传票,一个是调查GEA经纪公司的罗马法院,另一个是调查黑手党操纵赌球案的那不勒斯法院。据说那不勒斯法院在2004-2005整个赛季对莫吉等进行了电话窃听,这意味着会有更多和更刺激的内幕出来。

  作为意大利球坛一手遮天的人物,莫吉地位岌岌可危,足协可能在调查后让他停职,罗马或那不勒斯法院可能判他有罪,另外,尤文图斯可能为了自己的形象和利益而抛弃他。尤文图斯换马是对莫吉最紧迫的威胁,而传说他的接班人是不共戴天的巴尔迪尼,这对莫吉将是个巨大的屈辱。巴尔迪尼也是意甲不可多得的经理人才,而且他与卡佩罗关系良好,曾一同在罗马赢得联赛冠军。因此,任用巴尔迪尼也是挽留卡佩罗的一个手段。

  “神圣同盟”时代结束?

  “莫吉时代”行将结束,意大利足坛正在变革。莫吉时代的特点不是尤文图斯独霸,而是尤文图斯与AC米兰的战略伙伴关系,即所谓“神圣同盟”。前罗马总经理巴尔迪尼前年在一个电视节目中揭露说,这12年来,尤文图斯和AC米兰各拿5个联赛冠军,拉齐奥和罗马好不容易各得一次联赛冠军,却都到了倾家荡产的田地。从窃听电话内容看,贝鲁斯科尼和加利亚尼的鞋子似乎也是湿的,而且人们再次想起莫吉和贝鲁斯科尼去年在“猫宫”的秘密见面。因此,尤文图斯、AC米兰与贝鲁斯科尼下属Mediaset电视台的巨额电视合同,以及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兼任意大利职业联盟主席的利益冲突问题,目前也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加利亚尼对电话事件至今保持沉默,他解释说职业联盟和AC米兰的律师都要求他慎重。

  

国际米兰与电话事件没有关系。莫吉在电话里提到国际米兰,但只是对某个裁判认为国际夺冠希望最大的说法不满。国际米兰第二股东特隆凯蒂解释说,大家都知道莫拉蒂的诚实与正直,“为了重新让人信任这个环境,需要尽快澄清事实。”阿文

  

“神圣同盟”时代结束?

  莫吉麻烦事不断。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