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UBA女篮比赛落幕 天津财大队实现“六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在8日进行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女子总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天津财经大学队以64:57再下一城,从而以2:0的总比分击败华中科技大学队,连续第六次夺得总冠军。

  本场比赛是两队第二次在总决赛中交手,在4月25日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天津财大队客场以88:61轻松取胜。

  比赛一开始,天津财大队二中锋刘博连续两次篮下进攻得手,老将于昆外线发炮,主队很快以7:2领先。此后两队展开防守大战,在激烈的拼抢中,双方失误频频,命中率都不高。天津财大队以14:11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天津财大队内外结合,配合默契,逐渐掌控了场上局势,而擅长快速反击的华中科大队在阵地战中一筹莫展,单节失误高达8次,分差很快拉开。上半场结束时,天津财大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44:22)。

  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华中科大队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下半场她们严密的紧逼防守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身高1米90的新秀

中锋乔轶云篮下强攻坚决果断,小前锋顾晓莉凭借出色的速度和弹跳快攻屡屡得手。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两分钟时,华中科大队将比分追至53:62。但经验老到的天津财大队稳稳地控制住比赛节奏,最终以7分的优势获胜。

  至此,第八届CUBA女篮比赛全部结束。

  男子八强赛将从5月9日起在天津举行,首场比赛由主场作战的中国民用航空学院队迎战河南大学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