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古英雄出少年 英格兰天才少年将超越贝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5 新华网

  

自古英雄出少年英格兰天才少年将超越贝利

  埃里克森公布了英格兰的23人世界杯名单,17岁小将沃尔科特成为最大的惊奇。在过去几个月中,这名17岁的新星从一名英冠球队的替补,到英超豪门阿森纳的一员,如今又将随英格兰征战世界杯,如此崛起只能用奇迹来形容。

  沃尔科特是谁?这个疑问从今年的冬季转会时,就有人在问。1月份,阿森纳花费了500万英镑将他从南安普敦买进,根据出场次数,这笔费用可能上升到1200万,这个数字已经创造了英格兰20岁以下球员的纪录。7个月前,沃尔科特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孩子,他当时刚刚进入南安普敦的一线队,成为他们的主力前锋。可到了06年2月,他已经被列入了阿森纳的

冠军杯大名单,在同
皇马
的比赛中坐上了替补席。

  任何一个执教过沃尔科特的教练在第一眼看到他时,都会有一种震惊的感觉。第一个看好他的是老雷德克纳普,当时他在南安普敦执教,是沃尔科特的第一个职业教练。“他是个令人震惊的天才,会有远大的前途,”当时任南安普敦主帅的老帅说,“看到他,让我想起了我在西汉姆时执教过的乔-科尔,他有出色的控带技术,令人兴奋。”

  温格也为沃尔科特感到震惊,他将这名新人比作了亨利。“他能像亨利一样令人兴奋,他有这个潜力,我喜欢他带球的感觉,他那种一往无前的气势,在需要做决定时,他展示的冷静让人印象很深。亨利是他的好榜样,他们之间有一些相似之处,惊人的速度和坚定的决心。”

  最新被震撼的是埃里克森。“选择沃尔科特让我兴奋,这是个赌博,但很值得。他是个真正的天才,让人兴奋的天才。也许这是我最大、最勇敢和最狂野的赌博,确实是赌博。当你带一个17岁的小伙子去世界杯,你自然无法确信什么。不过我的感觉是,他已经准备好了,我认为他不会感到紧张或者有压力,我们和很多以前执教过他的人谈过,我认为,他能应付得来。”

  如果他能够在6月10日英格兰队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世界杯比赛中上场的话,那么他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亮相赛场的第二年轻的运动员。届时,他的年龄为17岁又86天。这也将把球王贝利挤出“少年英雄榜”前五的位置。

  以下是参加世界杯大赛的五位最为年轻的运动员:

  1. 诺曼·怀特塞德 北爱尔兰 1965年5月7日出生

  

自古英雄出少年英格兰天才少年将超越贝利

  强有力的中前场球员。他参加了1982年世界杯大赛,当时他的年龄为17岁又41天。这场比赛中,北爱尔兰与南斯拉夫0:0战平。

  在这届世界杯以前,效力于曼联队的怀特塞德从来没有代表过北爱尔兰国家队参加比赛,但是他却参加了北爱尔兰队在这场世界杯赛中的所有5场比赛。

  2.塞缪尔·埃托奥 喀麦隆 1981年3月10日出生

  

自古英雄出少年英格兰天才少年将超越贝利

  埃托奥能够进入这项世界杯纪录是因为他代表喀麦隆参加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在喀麦隆队0:3输给了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埃托奥下半场替补上场。当时他的年龄为17岁又99天。

  3. 费米·奥帕贝米 尼日利亚 1985年3月3日出生

  

自古英雄出少年英格兰天才少年将超越贝利

  在韩日世界杯尼日利亚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奥帕贝米获得了上场机会。当时,他的年龄为17岁又101天。于是他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亮相赛场的第三年轻的运动员

  4. 罗门·奥伦贝喀麦隆 1980年12月8日出生

  

自古英雄出少年英格兰天才少年将超越贝利

  1998年法国世界杯,在喀麦隆队与奥地利队的比赛进行到最后25分钟时,教练罗伊派奥伦贝替补上场。当时,奥伦贝的年龄为17岁又185天。

  这场比赛的最后结果为1:1。由于奥伦贝在比赛中表现良好,因此他本届世界杯赛喀麦隆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也获得了出场机会。

  5. 贝利巴西 1940年10月23日出生

  

自古英雄出少年英格兰天才少年将超越贝利

  在1958年6月15日进行的巴西队与俄罗斯队的世界杯比赛中,贝利获得上场机会。两分钟后,贝利就打中了对方球门横梁。(胡孝乾)

  相关稿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